李肇星“上課”(兩會新觀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肇星“上課”(兩會新觀察)

趙怡雯

2013年03月11日09:01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至今,要說最懂得與媒體“拉近乎”的是誰,本報記者一定投外交部原部長李肇星一票。這位即將退休的十一屆全國人大新聞發言人,用機智幽默贏得了眾多記者們的好感,而在3月10日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后,李肇星還為《國際金融報》記者上了一堂簡短的“新聞課”。

  “姑娘你是在哪裡學新聞的呀?”面對記者提出的關於國務院政府職能轉變方案看法的問題,有“鐵嘴”之稱的李肇星卻冷不丁地反問了記者這麼一句,在李肇星的“追問下”,記者隻得老老實實地回答,“華東師范大學”。

  沒想到這位外交部原部長突然高興地握住了記者的手,套起了近乎,“我小學的化學老師和音樂老師都是華東師范大學畢業的,今天遇到你真高興。”

  借著“師出同門”的光,李肇星非常坦誠地回答了記者的問題,“在落實改革方案的過程中,難點就在於要依法辦事、有法可依、執法必嚴,一個行動勝過一個綱領,這是恩格斯說的。”

  “要多為老百姓辦實事,你們記者也是一樣。”李肇星對著《國際金融報》記者語重心長地說,“新聞是沒有國界的,但記者是有良知的,你們記者心裡一定要有祖國,要多做好事,多做有益全國人民團結的事。”

  在採訪結束時,李肇星還對《國際金融報》記者送上了祝福,“遇到你真的太高興了,祝你成功。”

  雖然李肇星的“新聞課”非常短,但他所說的“記者要說真話、要說對老百姓有用的、有好處的話”深深地烙印在記者的心中,這也是對今年每一位參加兩會報道的記者們的寄語,相信通過記者們的鏡頭和筆尖,越來越多來自最基層的呼聲和心願會傳遞到政府,政府的每一步決定也將越來越真實地反映最基層人民的需要。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