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正替代樂嘉錄制"非誠勿擾" 在現場找到寫作靈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於正替代樂嘉錄制"非誠勿擾" 在現場找到寫作靈感

2013年03月12日07:2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江蘇衛視《非誠勿擾》主持人孟非與樂嘉被爆不和引發廣泛猜測。對此,樂嘉連發兩條微博辟謠,徹底粉碎謠言,並稱搭檔孟非“完美到可遇不可求”。不過,日前有觀眾微博爆料稱,《非誠勿擾》錄制現場缺少了樂嘉的身影,“黃菡旁邊坐著知名編劇於正。”對此,記者求証江蘇衛視總編室副主任劉原,得到的消息是“樂嘉身體抱恙,在美國閉關靜養,因此缺席這次錄制的六期節目”。她透露說:“節目組特別邀請到知名編劇於正、情感作家曾子航,暫時代班樂嘉,並定於4月份播出。”昨日,於正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的表現肯定沒有樂嘉老師那麼淡定,但我自我感覺還是一針見血的。” 

爆料

新一期黃菡旁邊坐著於正

節目組:樂嘉抱恙美國靜養

日前,著名編劇於正曾在微博上表示:“第一次作為嘉賓主持參加節目,挺有趣的,猜猜是哪一個呢?”同日,有觀眾爆料稱,在《非誠勿擾》南京錄制,發現“樂嘉並未出現,黃菡旁邊的嘉賓席坐著知名編劇於正”。

對有關樂嘉“消失”的情況,江蘇衛視總編室副主任劉原,回應道:“樂嘉早前跟台裡請過假,此番因身體原因欠佳遺憾缺席錄制,現在樂嘉也在美國閉關靜養。”也就是說,本次錄制的《非誠勿擾》在播出時將不會有樂嘉的身影。對於於正代班樂嘉的消息,劉主任解釋:“這次總共錄六期節目,是《非誠勿擾》特別打造的 最懂女人心 播出季,由幾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名人暫代樂嘉位置,臨時擔任點評嘉賓,已經錄制完的編劇於正就是其中的一個。”

據悉,《非誠勿擾》“最懂女人心”播出季將於4月份與觀眾見面,目前已經確定的代班主持是於正和曾子航。制片人王剛透露:“於正和曾子航兩個人一個是編劇,一個是情感作家,他們都有豐富的閱歷,在婚戀話題上很有發言權,可以給男女嘉賓不同角度的見解。”

不過,對於於正的加盟,有網友表示:“內心還是很痛,畢竟鐵三角在我心中已根深蒂固。”“於正能融入這個節目嗎?這一陣容很吃驚!”

回應

於正:不可能長期駐扎

昨日,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於正則笑稱,《非誠勿擾》幫自己打破寫作上的瓶頸。談到參加《非誠勿擾》的經過,於正說自己經過了一個漫長的心理掙扎期,“我是一個害怕媒體的人,所以經常說些過於真實的話。不過公司同事建議我去試試、鍛煉自己。”於正坦言,錄節目之前他看節目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對孟非、樂嘉和黃菡“鐵三角”的關系並不了解,“對於我來說,這個節目是未知的,他們跟我之間彼此也不熟悉,這種未知性挺好玩的。”

錄完《非誠勿擾》,於正說自己的感受是“神奇”,“原來《非誠勿擾》是真的沒有台本的、即興的,不過黃老師、孟非老師都特別有經驗,他們經常會給我遞話,讓我不至於那麼尷尬。”對於自己的表現,於正的評價是“正常的”,“雖然我的點評沒有樂嘉老師那麼精准、犀利,但我想也是一針見血的。”

雖然“玩票”式參加了《非誠勿擾》的錄制,但於正說自己不可能長期駐扎在這個節目中,“沒時間啊,我還要寫作”。於正說《非誠勿擾》還幫自己找到了靈感——“對我來說,有些我覺得不合理的婚姻觀、戀愛觀我都不寫,但在《非誠勿擾》舞台上我發現有的嘉賓的愛是瘋狂的。我正在寫的劇本裡有個困擾,我覺得如果要故事合理的話感情就太瘋狂,但按照我在節目中所見到的,時下年輕人的婚姻觀跟我想象的已經不太一樣。”

樂嘉退出《非誠勿擾》?

節目組:暫沒收到請辭

日前,樂嘉主持的另外一檔新節目《夜問》開播,關於樂嘉跟孟非不和、辭去《非誠勿擾》的傳聞在網絡流傳。江蘇衛視總編室副主任劉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謠言止於智者”,“孟非、樂嘉和黃菡三位老師在台上有時對一些事情的看法不同,但台下關系很好。而且觀眾也應該看得出來,三人在舞台上很享受言語交鋒的過程,因為這也能給單身的男女嘉賓提供不同角度的思考。”對於很多觀眾關心的樂嘉是否徹底離開《非誠勿擾》的疑問,劉原回應:“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樂嘉方面任何請辭的消息,只是暫時還不能確定歸期,還需要跟樂嘉本人協商。”

樂嘉雖人在國外,卻也第一時間發布兩篇博客澄清。博文中,樂嘉首先証實了網傳的內容完全是子虛烏有,“爆料多是抓眼球博關注,八卦的核心是真假不重要,刺激最重要。”同時,樂嘉澄清和搭檔孟非沒有任何不和,而是合作愉快私交甚好,希望此種不實謠言告一段落。談到孟非,樂嘉很動情地說:“幸運的是,我遇到了一生中可遇不可求的完美搭檔孟非。在無數次的場合中,我都提到了他的才華,和他對我的影響。”而且,樂嘉承認,從個人的名聲收益上,《非誠勿擾》在他參加的所有節目裡排名第一。(記者 莫斯其格)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