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靜直播中"去吃塊巧克力" 樂見央視女主播"賣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文靜直播中"去吃塊巧克力" 樂見央視女主播"賣萌"

2013年03月26日07:19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我們的觀眾是寬容的,也是有著自己的審美的——女主播也是人,與直面那些千篇一律,千人一面的“花瓶”相反,觀眾更喜歡看到電視機裡坐著的是鄰家小妹。

  樂見央視女主播“賣萌”

  央視女主播文靜在24日《新聞直播間》中的表現再次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在《新聞直播間》中,文靜在播完小貝中國行的新聞后,又播了一條關於“1米高,60kg巧克力”的新聞,然后一改往日主播一本正經的端庄形象,出人意料地說了一句:“我去吃塊巧克力,一會兒見!”

  主播文靜的這一個性表達引起了網友的關注,很多網友稱贊“這名女主播好無鞋!”也有網友擔心“會不會被扣獎金?”另外一部分網友表示,這種個性化表達在鳳凰衛視等港澳電視節目裡很常見。不管網友是從何種角度來解析的,但基本能形成一個共識,那就是央視女主播 “賣萌”,網友很樂見。

  看到文靜隨意的表達卻惹了人們喜愛,挺令人深思的,一者,一點個性的表達就能引起公眾共鳴,隻能說明央視在節目風格上還需要做很大的改進。二者,結合很多電視台或節目,為了博取觀眾喜歡而大費周折,又是重金聘請明星主播,又是在節目流程上,審核了又審核卻得不到公眾的青睞,文靜的賣萌受待見,似乎也應該帶來很多啟迪,其中之一就是,台風離不開節目組成,而節目又離不開個性的主持人,換句話說,如果對主持人過於約束,那麼,做新聞,新聞會生硬僵化,做娛樂節目也會做得了無情趣。

  事實証明,每個公眾喜歡的欄目,往往會和一個個性十足的主持人相映成趣。央視的白岩鬆、崔永元等,湖南衛視的何炅、謝娜等等,實際上,同樣也是主持央視新聞的邱啟明之所以一直被公眾津津樂道恐怕也在於個性,而這種個性要想張揚恐怕還是需要電視台能夠轉變“文風”。

  寫到這裡不禁想起了去年年底,央視《新聞聯播》節目出現了直播失誤。上一條新聞尚未播放完畢時,導播就將畫面切換回了演播間,主播李梓萌開始播報下一條新聞,導致兩條新聞出現了“混音”播出。當時公眾不禁沒有批評,反而為其打氣?原因何在?很重要一點就是在於,不管新聞欄目還是其他節目越接地氣,越契合民生,具體的工作往往更加龐雜,其中出現錯誤在所難免,國際上各類大台也會出錯,但權威性和公眾歡迎度不受影響就很說明問題。

  我們的觀眾是寬容的,也是有著自己的審美的——女主播也是人,與直面那些千篇一律,千人一面的“花瓶”相反,觀眾更喜歡看到電視機裡坐著的是鄰家小妹。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