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重塑於正版"笑傲"結局 令狐沖要娶東方不敗--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湖北台重塑於正版"笑傲"結局 令狐沖要娶東方不敗

2013年03月26日07:22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26日起於正版《笑傲江湖》在湖北衛視播出,這部首輪播放時就因東方不敗變性為女兒身,並換心給任盈盈成全情敵的“神劇”又將迎來新的神展開。據悉,湖北衛視將通過剪輯重塑《笑傲江湖》的結局,網友的投票將決定令狐沖最終歸屬,“沖東戀”有望在這次播出中修成正果。

重剪“笑傲” “沖東戀”成故事主線

於正版《笑傲江湖》本身已堪稱顛覆,非但讓佛門弟子儀琳身著粉衣留長發,還讓原著中“為練神功,揮刀自宮”的東方教主直接變成女兒身,和令狐沖談起了戀愛。由於陳喬恩飾演的東方不敗敢愛敢恨,艷麗逼人,在劇中搶盡了任盈盈(袁珊珊飾)的風頭,最后挖心救情敵的虐心劇情更讓不少網友慨嘆“有一種愛叫東方不敗”、“令狐少俠配不上東方姑娘。”

重新剪輯的《笑傲江湖》將有哪些變化?記者聯系了湖北衛視負責剪輯《笑傲江湖》的申女士,她表示剪輯將與播出同步進行,對原版作出壓縮,最后結局則要根據網友投票來決定,更改的可能性很高。“電視劇前半部分不會有明顯變化,但是任盈盈的戲份將有一定刪減,‘沖東戀’會是故事主線。還會增加一些首輪未播出的內容,而東方不敗換心的劇情肯定要作出調整。”

湖北衛視 “改編是應網友民意”

湖北衛視電視劇宣傳鄭先生表示根據觀眾反饋,原版中塑造最成功的角色就是東方不敗。她和令狐沖在前20集中的互動是該劇最大看點,最后為愛犧牲則讓不少觀眾潸然淚下,所以成全“沖東戀”是眾望所歸。

鄭先生透露湖北衛視已就此事與於正工作室進行溝通,希望能夠重拍一版新結局,但由於主演檔期原因難以實現。故在二輪獨家播出時,衛視將就原有素材重新剪輯,呈現一個“不一樣的結局”,而情節上會“多一點感情,少一點虐心。”

“沖東戀”有望修成正果的消息一出,就有網友表示:“比起辣手摧花的於媽,湖北衛視才是親媽啊。”

於正工作室 “尚未收到相關通知”

對於湖北衛視決定重新剪輯播出《笑傲江湖》一事,“電視劇笑傲江湖”官方微博已作出轉發,似乎樂見其成。但昨日記者先后連線了於正工作室負責宣傳的李小姐和發行部的何小姐,二人均表示:“不清楚詳情,此前未收到任何消息。”

“我們也是剛剛知道這件事情,至於工作室對湖北台對《笑傲江湖》改編的態度,還要問於老師的意思。”何小姐表示:“工作室正在商議這件事,可能晚些時候會有答復。”截至昨日晚8時,於正工作室並未作出回應。官方微博和宣傳人員口徑為何不一致?相關人士透露:“《笑傲江湖》在一輪播出時結局就引起了爭議,現在順應觀眾呼聲重新剪輯,工作室可能不方便支持,但是態度上是默許的。”

不過昨日下午在錄宣傳片時,主演之一霍建華表明了態度,他不願配合錄制“湖北衛視《笑傲江湖》給你一個新結局”這句宣傳語,可見“沖哥”對“與東方姑娘修成正果”並不感冒。

網友力挺 “這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笑傲江湖》更改結局,最雀躍的還要數東方教主的“一眾教徒”。有網友稱:“你知道每當看到任盈盈出現就快進的痛苦嗎?你知道每次看到令狐沖拋棄東方菇涼我忍住沒把電腦摔爛的痛苦嗎?你知道每次東方菇涼流淚我都想歇斯底裡的吶喊的痛苦嗎?這下終於解脫了!”還有網友激動不已,“又相信愛情了!!!不同的劇情就應該有不一樣的結局。花費那麼多來講東方不敗,結局終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至於為啥能HAPPY ENDING(圓滿結局),“應該是任盈盈把教主的心嘔出來了!!因為身體排異!”

也有金庸粉對《笑傲江湖》的二次改編十分無奈,首輪播出的《笑傲江湖》已經七零八落,“這下除了用了個名字,和原著徹底沒半毛錢關系了。”(記者 趙宇)

網友看好“沖東戀”

鏈接>>>

截至昨晚9時,湖北衛視官方微博發起的“《笑傲江湖》中,你最希望令狐沖跟誰在一起?”調查已收到投票近兩千票。其中投給“你愛她她也愛你但不能在一起的人:東方”選項的為1786票,佔93.9%,而投給“你未必愛但最后修成正果的人:任盈盈”這個選項的隻有80票,僅佔4.2%。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