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圖"擊退好萊虎 "西游"仍未超"泰囧"--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京遇上西雅圖"擊退好萊虎 "西游"仍未超"泰囧"

2013年03月26日07:3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文佳佳(湯唯飾)陪Frank(吳秀波飾)參加前妻的婚禮。(劇照)

  上周,一部中小成本浪漫愛情輕喜劇《北京遇上西雅圖》成為國內票房榜大贏家。據國家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專供本報的數據顯示,《北京遇上西雅圖》首映4天總票房為7520萬元,以微弱的優勢領先於《虎膽龍威5》和《生化危機5:懲罰》兩部好萊塢大片。

  國產喜劇片問鼎

  《北京遇上西雅圖》由新銳導演薛曉路執導,湯唯、吳秀波領銜主演,自3月21日公映以來,首周末票房突破7000萬元,成功問鼎冠軍寶座。

  據該片制片人江志強介紹,憑借映前多場試映會積攢的好口碑,影片上映首日便以超過1100萬元的票房,打敗《虎膽龍威5》《生化危機5》兩部好萊塢進口大片。從《失戀33天》到《泰冏》再到《北京遇上西雅圖》,中小成本國產喜劇片接連上演驚喜,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此類電影的稀缺性及如今觀眾的需求。

  自上映后,《北京遇上西雅圖》全國排片比率隨著口碑和票房表現日益上揚,3月21日上映當日排片率為20%,周末兩天超過28%,到25日凌晨已超過30%。

  業內人士分析,與同檔期的好萊塢大片相比,《北京遇上西雅圖》在類型上獨樹一幟,輕鬆的故事具有人緣,其自身愛情輕喜劇的類型定位准確。

  《西游》仍未破紀錄

  好萊塢電影《虎膽龍威5》《生化危機5》分別於3月14日、17日在內地上映,在第二周勢頭依然強勁,分別收獲7400萬元和7091萬元。

  兩片均為場面火爆的大片,相比而言,身手矯健的老將布魯斯·威利斯更得觀眾人心,目前總票房已達1.75億元。《生化危機5》雖有李冰冰加盟等賣點,但上周隻排在票房榜第三的位置,國內總票房為9402萬元。

  另外,《西游降魔篇》是否能超越《泰囧》總票房,一直受到業內外人士的關注。《西游》仍未能完成使命,上周它以586萬元的票房排在票房榜第六名,截至目前國內總票房為12.43億元,離《泰囧》還差0.24億元。《西游》計劃於4月7日下院線,它能否成為最賣座的華語片還是懸念。

  “葉問”港味兒取勝

  上周新映的影片中,由邱禮濤執導,黃秋生、袁詠儀、陳小春、鐘欣桐等明星主演的動作片《葉問·終極一戰》表現可圈可點,上映3天收獲731萬元,排在票房榜第五位。

  該片講述了一代宗師葉問后半生在香港的經歷。與其他葉問題材電影不同的是,該片主打歲月情懷,港味十足,片中還原了上世紀50年代的香港場景,老爺車、老式巴士、電車、火車頭和林立的店鋪招牌、鋪滿舊報刊的報紙攤等,處處充滿考究,讓人聯想到《歲月神偷》等港式電影。

  □榜說

  小制作國產片獲佳績

  今年一季度國內影市票房將超50億,國產片票房佔比穩定在65%之上。新片《北京遇上西雅圖》放映4天,票房7520萬元,成績超出很多人的預估,破億也僅在近三天。制作成本不高的國產影片在市場取得佳績的前提是影片制作精良、故事對觀眾口味、極佳的宣傳推廣、縝密的檔期安排、后續的口碑營銷,該片在這幾方面做得不錯,現在隻剩預測總票房能拿到幾個億了。(李東)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