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的美好時代"在坦熱播 海清或成非洲媳婦榜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媳婦的美好時代"在坦熱播 海清或成非洲媳婦榜樣

2013年03月26日08:25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正在坦桑尼亞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尼雷爾會議中心進行重要演講。在演講中他表示,中國電視劇《媳婦的美好時代》在坦桑尼亞熱播,也讓坦桑尼亞老百姓了解到中國老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

黃海波稱倍感榮幸

《媳婦的美好時代》主演黃海波與海清也於第一時間在微博回應,黃海波稱:“想不到4年過去了,這部片子還能引起大家的共鳴和惦記,對於曾經參與這部電視劇創作的我來說,倍感榮幸。”海清則幽默地轉發了斯瓦西裡語版《媳婦的美好時代》,稱:“毛豆豆同學的斯瓦西裡語說的真溜啊”,並稱“婆媳問題無國界”。網友“一念執著”說:“ 好的電視劇,在哪裡都受歡迎。”大部分網友則希望文藝圈能弄出更多優秀的、反映中國文化的作品,向國際傳播我們的文化。

都市情感劇《媳婦的美好時代》由金牌編劇王麗萍擔綱編劇,劉江導演,海清、黃海波飾演一對夫妻,柏寒、林申、張佳寧等演員共演。通過描寫兩家人之間家長裡短的家庭故事,探討了當代都市家庭的婆媳關系,以及擁有新式婚戀觀的“80后”適婚年輕人的婚姻故事。該劇幽默溫馨,具有現實意義,熱播后引發了廣泛好評,獲得第28屆飛天獎、第25屆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第4屆東京國際電視節“最佳海外電視劇”獎。

網友對“媳婦”國際化

抱很高期待

作為國家廣電總局“中國優秀電視劇走進東非”項目的開局之作,斯瓦西裡語版36集《媳婦的美好時代》是首部被翻譯成非洲本土語言並進行配音后,在非洲國家的國家電視台播出的中國電視劇。該劇引進非洲后,由當地最具號召力的人氣明星擔綱配音,重新演繹。毛豆豆和余味的配音演員Josephine MoeniWaweru和Khamis Juma Swaleh都是肯尼亞最具號召力的巨星,其他角色則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斯瓦西裡語部的工作人員完成。“國民媳婦”和“國民女婿”不僅搞笑有余,還多了幾分異國風情。

《媳婦的美好時代》走進非洲,讓很多網友驚呼:火了大陸,火了台灣,火了日本,現在火到非洲啦!並對“媳婦”的這次國際化之旅抱以很高期待,甚至好奇“國際化”的毛豆豆會是什麼樣子。“很難想像,應該挺搞笑的吧。”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可能會不習慣,沒有那種自然的感覺。”

不少業內人士也認為此舉堪稱是一次改革,文化輸出不再將傳統歷史文化題材作為唯一的重點,而是試圖將“中華文明中人無我有的部分呈現給世人。”而《媳婦的美好時代》正是其中的佼佼者:“既有輕鬆時尚,又有自然生活,代表著中國當下真實的民眾生活狀態。通過這部劇,把真實的中國介紹給非洲,推廣到國際。”劇中的毛豆豆真實可愛,海清也以自然生動、淋漓盡致的表演俘獲了大批觀眾的心,海清有望在國際上再度掀起一陣“媳婦旋風”。

劇情梗概

正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首,美麗的女護士毛豆豆(海清 飾)通過婚介和職業攝影師余味(黃海波 飾)相親。互不相識的兩人因為一碗牛肉面鬧得不歡而散,誰知三番五次相親總會碰到對方。冥冥中姻緣天注定,兩人從最初的抵觸到理解,彼此心中漸漸萌生愛意。

然而結婚畢竟不是兩個人的事情。余味的父母早年離婚又各自成家,婆婆的煩惱比別人家多了一倍不說,還有一個神經兮兮的妹妹余好(岳躍 飾)﹔毛豆豆也是麻煩多多,先是因未來的婆婆丟掉工作,弟弟毛鋒(林申 飾)還花心非常,在女人堆兒裡穿梭往來,豆豆結婚后還要面對兩個婆婆和小姑子的種種刁難。愛情的道路上充滿辛酸坎坷,喜怒哀樂……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