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氏孤兒案》不溫不火 導演:不明白雷劇咋會火--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氏孤兒案》不溫不火 導演:不明白雷劇咋會火

2013年03月26日08:3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趙氏孤兒案》海報

  《趙氏孤兒案》正在央視播出,這部制作精良的歷史正劇收視率卻一直不溫不火。近日,導演閻建鋼接受採訪,談及收視率他覺得很困惑,更納悶“為什麼現在雷劇這麼火。”有人說,這是央視的平台不好,閻建鋼不以為然:“放到湖南衛視我就不這麼拍了。”

  《趙氏孤兒案》制作精良,口碑甚佳,收視率卻一直不溫不火,甚至不敵《百萬新娘》。閻建鋼也很不理解這樣的現狀:“雷劇、穿越劇、家庭?殺劇,收視率都比我的戲高。”

  這樣的電視生態,閻建鋼有些憂慮地說:“歷史正劇的題材不能打敗雷劇,這是我忐忑的原因。有的時候吸引觀眾的因素不是說你主觀想象的東西,這個戲的價值觀,觀眾接受程度有多少,對現在的電視生態我真的沒譜。”

  雖然忐忑,但閻建鋼的心態很平和:“收視率高低對我來講重要,但不是我所能夠左右的,對我來講最重要的是我做了這件事了。我在微博上寫了一句話,到了我這個歲數除了功利之求之外,還得積點德。一個導演沒責任嗎,我的戲收視率再不好,也是上億觀眾,你不影響他們嗎。叫好罵壞的都被影響。”

  不理解是一回事,雷劇火熱現象的存在又是另一回事,閻建鋼希望:“一個森林有參天大樹,有干淨的幼苗,也有歪脖樹,你不能不允許它存在,但是最起碼,我希望這片森林,歪脖樹的數量不要多。”

  回顧閻建鋼選擇的拍片題材,如《秦始皇》、《塵埃落定》、《中國地》等,很多人都評價他有文化,他卻說:“我還有點良心而已。現在的孩子了解歷史一定是通過電視劇或者網絡,我不願意讓我自己的孩子誤讀歷史。”

  當然,導演也不是傻子,明知道收視率很低還砸錢去拍。閻建鋼堅信會有人買《趙氏孤兒案》,結果是CCTV買了,也播了,這對他而言就夠了,“我贏得了一批和我有共識的觀眾,我也贏得了一批沒有共識的觀眾。它比雷劇最起碼多了一點,罵我也得想想怎麼罵我吧。這不就是作用嘛。” 搜娛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