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類綜藝"三大戰役"將打響 誰是最強"好聲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歌唱類綜藝"三大戰役"將打響 誰是最強"好聲音"?

2013年03月27日08:05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陳奕迅、章子怡在《中國最強音》錄制現場

去年,《中國好聲音》一騎絕塵,看得對手們牙痒痒的。今年,三檔全球最火唱歌選秀節目一起來到中國,《美國偶像》、《the voice》、《X Factor》分別變身《中國夢之聲》(東方衛視)、《中國好聲音》(浙江衛視)和《中國最強音》(湖南衛視)。眼看爭霸戰風雲起,為了打贏這場音樂的“勝仗”,三檔節目競相啟動,有死磕大牌導師陣容的,有全國地毯式搜羅選手的,還有密會“選秀鼻祖”幕后大佬請其支招的,綜藝江湖已是一派“山雨欲來風滿樓”。

《中國最強音》:陳奕迅自封“阿神老師”

前日,湖南衛視《中國最強音》四位導師陳奕迅、章子怡、羅大佑、鄭鈞首次集結,合拍宣傳片。為襯托四位導師的強大氣場,同時寓意節目順利起航,當天選擇在游艇港灣拍攝,結果卻被網友吐槽為“鄭鈞為什麼打扮得像羅大佑,而羅大佑為什麼打扮得像王寶強”,“k歌之王你的氣場呢”,“洗剪吹三師傅+下海撈了一把就上岸的美女老板”。

在拍攝現場被工作人員稱為“老師”,一開始陳奕迅還覺得“怪怪的”,“很不習慣,但一想到接下來錄制節目,我就真的要成為老師啦,感覺很期待”。興奮的陳奕迅還自封為“阿神老師”。對於即將會面的學員們,“阿神老師”也有話說,“愛唱歌是最基本的,當歌手又是另外一回事,因為他要面對的不是純音樂的東西,所以最難得的還是要一直保持一顆愛唱的心”。而唱歌以情動人的吹神,可不一定會青睞鬼馬風格的學員,“我更喜歡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踏實的人,我希望在他的歌聲裡面找到感動我的地方”。

《中國夢之聲》:西蒙·福勒有望加入

貝克漢姆剛剛結束中國之行。而此次小貝中國行的經紀人,正是歐美綜藝大佬西蒙·福勒,在京期間,這位《美國偶像》幕后大佬曾密會東方衛視高層,為后者5月份即將開播的全新節目《中國夢之聲》出謀劃策。

該節目原版是擁有12年歷史的“選秀鼻祖”《美國偶像》,本有意命名為《中國偶像》,但因種種原因經過多次修改,終於以《中國夢之聲》的名字,拿到了廣電總局的批文。據透露,《中國夢之聲》仍將延續《美國偶像》的精神內核,選擇“85后”中“有夢想、敢追尋、有才華、有激情”的新一代中國偶像。

西蒙·福勒正是《美國偶像》這一模式的創始人,並計劃親自參與《中國夢之聲》制作。

《中國好聲音》:學員近1/5有國外深造背景

目前,《中國好聲音》的三路導演組已在全國范圍展開了找人工作。副總導演沈寧介紹,各地找人的渠道主要包括音樂院校、駐唱酒吧、唱片公司及當地著名音樂人、草根經紀人推薦這幾種,基本上是自下而上的主動尋找過程,偶有合作比較深入的地區,會依靠當地政府、文藝團體的力量。

首季“好聲音”中,東北學員異軍突起,如今,在為第二季好聲音奔波走過近30個城市之后,沈寧預測,“東北好聲音”在第二季中不一定能繼續風光,而北上廣可能會顯露出集體優勢。沈寧分析道,基於第一季的經驗基礎,導師的評判標准可能會發生變化,令人情緒振奮的“大嗓門”可能不再那麼受青睞,而音樂素養、技巧高的“好聲音”更易被垂青,因為這樣的學員在后半程非常緊湊的錄像行程中更佔優勢。

“總體看來,今年學員的素質比去年還要高很多,可以想見比拼會特別殘酷。”沈寧介紹,目前他找到的學員中,近1/5有國外深造背景,“比如伯克利大學、紐約藝術學校的學生都有來接觸”。(耿願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