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流傳手搖搖出黃金蛋?記者實驗:不可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微博流傳手搖搖出黃金蛋?記者實驗:不可能

2013年03月27日08:2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網傳的“黃金蛋”

  記者實驗失敗

  最近微博上流傳著一種雞蛋的另類吃法:瘋狂晃動雞蛋,煮熟后便得到一個蛋黃蛋白均勻混合在一起的黃金雞蛋。微博稱妙處在於:兒童更易食用,而且不會把蛋黃末搞得到處都是。

  很多網友自己做了實驗,不過都失敗了。記者也拿來一個雞蛋實驗,握在手裡上下左右開始搖晃,半小時后,將這個雞蛋放入電飯煲中加水開始煮,幾分鐘以后,記者拿出煮熟的雞蛋,雞蛋的外殼已經破碎,蛋清溢出來呈不規則體。剝開雞蛋,蛋清和蛋白並沒有混合在一起,蛋黃分離成三部分,蛋清表面看起來有小氣孔。

  那麼黃金雞蛋到底怎麼做成的呢?記者找到了制作視頻和最早的網頁介紹:把蛋放進絲襪中間,然后扭緊絲襪,用手往兩邊拉讓蛋快速旋轉,然后用手電筒檢測,透出暗紅色就表示蛋黃蛋清已經混在一起了,然后去煮蛋。有網友照此方法實驗也失敗。讀者朋友們,如果您實驗成功,請拍下照片或視頻發給我們,見報即有稿酬。 喬金玲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