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戲痞》將上映 張涵予靈感來自幼時大雜院生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廚戲痞》將上映 張涵予靈感來自幼時大雜院生活

2013年03月27日08:4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張涵予自稱更喜歡拍接地氣的喜劇角色。

  左起:張涵予、黃渤、梁靜

  本報記者 黃岸/文 王維宣/圖

  即將於3月29日上映的動作喜劇電影《廚子戲子痞子》(以下簡稱《廚戲痞》)昨日在深圳舉行發布會。導演管虎攜主演張涵予、黃渤、梁靜集結亮相。黃渤依舊不改搞笑本色,現場金句連連。此次三位主演以片酬投資該片,首次當制片人,而一向以正派角色示人的張涵予此次飾演“瘋戲子”,對此,張涵予說,自己內心其實就是個喜劇演員。

  張涵予:我愛谷子地,更愛演“瘋戲子”

  一向以正派角色示人的張涵予在戲中飾演一位瘋瘋癲癲的“戲子”,談到這個劇本哪個地方最打動人心,張涵予直言,“對演員來說,有地兒使勁兒。‘瘋戲子’這個角色對演員來說有不同層面的展現。比如搞笑的這一部分,它其實是接著地氣的,而不是那種內心沒有底的、張牙舞爪、齜牙咧嘴的、小品式的、洒狗血式的那種外化喜劇。演員無非就是用你的聲音、形體來塑造人物,《廚戲痞》中聲音也不同於我平時的發音方法。”

  張涵予說,出演這個角色,其實很多靈感來源於自己從小在北京長大:“當時各個大雜院、四合院裡散住著很多北京的遺老遺少。有很多都是當初在宮裡頭做事的,也有梨園行的。各行各業、各個階層、各色人等,他們有一種做派和范兒。比如我姥姥家前院住著一個老頭,直不起腰來,每天他老婆兒攙著他出來。拿著一個銅尿盆,先是倒尿盆,都彎著腰了,手裡還叼著煙。見著人打招呼的那聲兒和調兒就是戲子的味道,跟院子裡后來搬來的所謂的工農兵生活是脫節的。”

  張涵予此前給人印象最深的大多是像《集結號》中飾演的“谷子地”那樣很正面的角色,但這次在《廚戲痞》裡卻大顛覆,對此,張涵予坦言,其實喜劇才是自己的本色:“我壓根兒就不是演《集結號》這樣的戲的人。但我又很喜歡像谷子地這樣的到今天為止無法超越的一個經典。”

  張涵予表示,自己小時候愛模仿京戲,做過太多瘋狂的事,家裡為此沒少打他:“我把我們家都快拆了。窗帘杆拆下來都給削了,都沒地兒挂窗帘了。很多淘氣、調皮的事兒都是為了模仿戲而發生的。”

  黃渤自謙“25弟”

  現場,黃渤帶領學生大跳艷舞,笑彈頻發,將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而在戲中飾演“戲子”的張涵予則獻唱京劇《趙氏孤兒》中的片段。

  近來黃渤出演電影演一部火一部,被稱為最賣座的“喜劇之王”,對於被稱為“25億帝”,黃渤則顯得很謙虛“25億,25帝?是25弟吧,意思是我看起來很像25歲嗎?”

  現場,曾經當過歌手的黃渤還被學生們要求唱歌,他模仿起楊坤和吳莫愁獨具特色的歌聲,稱楊坤唱歌是胃疼,吳莫愁唱歌是腸子痒痒。黃渤直言,自己理想的生活狀態就是每年三分之一的時間拍戲,三分之一的時間陪家人,三分之一的時間旅游。

  梁靜叫板:

  我敢扮丑,你敢扮靚嗎

  梁靜在戲中出演一位扮相極丑的“瘋婆子”,當被問及在老公管虎的戲裡總是扮丑會不會生氣時,梁靜哈哈大笑:“我很開心,他們幾個敢於不拿片酬去拍戲,那是有自信的。”梁靜還向黃渤“叫板”:“我敢扮丑,黃渤你敢扮靚嗎?”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