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法:央視缺少優秀年輕主持 不敢啟用新人--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專家看法:央視缺少優秀年輕主持 不敢啟用新人

2013年03月28日14:2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主持人接二連三離開后,央視是否會遭遇主持人的斷層,這恐怕是最值得央視擔心的一個話題。有網友認為,李詠離開后,央視的綜藝節目主持人就剩下畢福劍和朱軍,朱軍的台風偏正,適合大型歌會,顯然不適合綜藝娛樂節目﹔畢福劍則有些走諧星路線,拿自己當開涮的對象。央視就缺少李詠這樣一個亦庄亦諧的綜藝主持人。

對於央視名嘴斷層危機,同時身為央視媒介分析總監的中國傳媒大學教授袁方認為目前還比較樂觀,“畢竟央視35歲以上的主持人相對較多,這些主持人都是上個世紀90年代累積起來的,有豐富的經驗,個人的離開對央視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相信留下來的人也可以有更多的嘗試。”但袁方也直言,缺少優秀的年輕主持人,這才是央視現階段面臨的主要麻煩,出現這個問題的首要原因就是央視太講究收視率,“有新的節目出來,央視往往會選一些成熟的主持人來主持,而不敢啟用新人。”此外,他認為,在實施制播分離制度后,央視自己出品的新節目也太少,新主持人也相對就少了。(王文)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