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綺珊"零身價"漲到45萬 有多少歌手可以"重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黃綺珊"零身價"漲到45萬 有多少歌手可以"重來"?

2013年03月28日08:18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黃綺珊

  楊坤

  齊秦、黃綺珊、彭佳慧、辛曉琪、沙寶亮、包小柏、黃征、游鴻明……看到這些名字,你第一個念頭是什麼?答案就是老歌手。他們意味著經典,卻不再擁有超高的人氣,娛樂圈就是這麼現實。還好,還有一種說法叫作第二春,在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爆紅之后,山東衛視《歌聲傳奇》等類似節目也將出爐,讓這些老歌手重獲人氣。

  老歌手娛樂一把竟火了

  有消息說,在《我是歌手》開播的兩個月前,黃綺珊還是“零身價”,如今她的身價已漲到45萬元。

  其實不單是黃綺珊,沙寶亮、彭佳慧甚至齊秦都因為參加這檔綜藝節目而咸魚翻身。《我是歌手》總導演洪濤認為,眼下明星更新換代愈發頻繁,導致眾多實力歌手或被湮沒,或被某一首歌曲某一種風格所定位。《我是歌手》就是對這些歌手的聲樂潛質進行深入挖掘,充分展示歌手多方面多風格的音樂實力。資深音樂人陳先生認為,老牌歌手重新走紅,和微博等新媒體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每個人的亮相都能勾起一番回憶,網友不斷發布、轉發微博,不熟悉那些歌手的人也會被引導去了解相關信息,從而推動歌手們再次進入主流觀眾視線。”樂評人藍蝴蝶認為,這樣的節目“確實會勾起不少當年的聽眾與觀眾的回憶,引起他們的共鳴”。

  洪濤告訴記者,節目開播前,他們曾先后聯系了近百位歌手,不過很多遭到拒絕,大多數人都持觀望態度,不過節目火了之后,很多人主動要求上這個節目。

  一批老歌手“枯木逢春”

  眼下,《我是歌手》已臨近尾聲,記者昨日獲悉,一批同類型的節目已經蓄勢待發,山東衛視的《歌聲傳奇》在節目制作上不但邀請到巫啟賢、趙傳等老牌歌手助陣,甚至還邀請到湖南衛視的制作團隊參與制作。宣傳負責人劉小姐告訴記者,他們節目中“懷舊”元素將得到進一步強化,每期被邀請坐鎮的老歌手除了在現場與觀眾、新生代歌手互動以外,還增加了分享回憶的環節。不單是歌唱類節目,眼下還有一批綜藝節目在找老歌手來助陣,希望讓他們煥發第二春,比如江蘇衛視已經啟動的《星跳水立方》就邀請來包小柏、黃征、游鴻明、沙寶亮這些老歌手。

  一個節目成功了,使一批老歌手“枯木逢春”,事實上,《我是歌手》絕不是第一次了。2012年,《中國好聲音》火爆之前,楊坤雖然是樂壇的實力唱將,但多年打拼讓他的人氣也十分有限,然而節目播出后,“楊三十二郎”這個稱號幾乎家喻戶曉,楊坤之前15萬演出價一度飆到55萬~60萬。而音樂人黃舒駿雖然在業內很有名氣,但觀眾的熟識度並不高,在擔任《中國達人秀》夢想觀察員后,幾乎成了幾檔選秀節目的常客,人氣直線飆升。

  有多少歌手可以“重來”?

  不過參加這檔名為《我是歌手》的節目,並不是所有的樂壇老將都能“逢春”,期間也有很多人有不愉快的經歷。無論是年齡還是資歷,齊秦在羽泉、陳明等8位歌手中都是最老的。一連4場比賽,齊秦的成績從第一到墊底,從開始的信心滿滿到最后的緊張擔憂,他不堪壓力最終退賽。無論是春節赴美看母,還是美國遭遇流感,齊秦退賽、不參加復活賽的理由,看起來都太有戲劇性,不能令觀眾信服。大多數觀眾認為,齊秦去意已決,不會再參加《我是歌手》的比賽。如今,齊秦似乎成為節目組炒作的一個籌碼,不論他要不要參賽,總能爆出料來。

  而人氣和身價看漲的黃綺珊也從最初一片喝彩,到如今被批像中年吳莫愁,“唱商低品位差。”網友稱,黃綺珊是“哭著唱”的類型,觀眾沒哭先把自己唱哭。從捧到砸,估計是黃綺珊始料未及的。更甚的是,多年沒有見諸報端的黃綺珊居然被媒體挖出私生活,就是她和前夫、著名作曲人涂惠源的那段婚姻。

  有多少歌手可以重來?看看齊秦和黃綺珊就知道了,過去的名聲總會被消費,歌手需要強大的定力。樂評人竹西認為,可一不可再,可再不可三,老歌資源不可再生,其和觀眾的懷舊情結很快會被商業運營和炒作消耗殆盡。(記者 張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