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X女特工》可能因暴力鏡頭停播 疑似營銷炒作--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傳《X女特工》可能因暴力鏡頭停播 疑似營銷炒作

2013年03月27日07:2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青春期撞見更年期2》剛遭遇停播,《X女特工》在臨播前日又傳出“停播”可能,原因是安徽衛視要求刪減大量重口味刑訊逼供等血腥鏡頭,片方不置可否,電視台隻好啟動備播方案來應對。我們暫且設定這是一個新聞事實,那麼有幾個疑點必須得到合理答案。

首先,按照電視台的工作流程,可能在播出前日或者前兩日提出修改嗎?業內人士都清楚,電視台都有嚴格的審片程序,每一個即將播出的視頻產品,不管是新聞還是其他節目,抑或是電視劇,都要經過嚴格的內容審查和技術審查,以避免技術瑕疵和內容上的失誤。這個審查是有工作周期的,新聞節目的審查最講時效性,周播節目的審查和劇目的審查則會大大提早,以便為修改和彌補瑕疵等留夠充足時間。所以按照電視台正常的運營,如不是發生突發狀況,是不會輕易在播出前夜或者是前兩日突出修改意見的。

其次,電視台會在什麼情況下啟動備播方案?為了應對各種突發狀況,電視台的節目安排都有多套備播方案,以避免所謂“開天窗”。按照目前媒體傳導的信息,停播疑雲均出自3月25日,即26日播出前日。刨除各報刊出版周期,即各媒體是在24日獲知可能停播的消息,也就是說,至少在24日之前,片方並沒有按照電視台提出的意見修改提交修改過的版本,此時距《X女特工》正式播出隻剩下兩日。按照正常情況,這時候應該傳出的並不是模棱兩可所謂“可能停播”的消息,而應該是電視台啟動備播方案的消息。因為就算是片方在25日新聞發出之后再向電視台提交修訂版,電視台還要重新審查修改是否滿意,且還要進行播出版的技術審查,時間捉襟見肘。

按照電視台的工作流程,如果安徽衛視當真提出過修改意見,那應該是更早前的事,電視台會給片方留夠改片時間以及自己播出審查的時間。如果片方一意孤行拒絕修改,一向強勢的電視台方面固然不會客氣,果斷拿下片方也沒啥好說的。而從目前幾家平面媒體齊刷刷的發稿時間和超一至的新聞口徑來看,這個消息源顯然不是獨家的,甚至可以大膽想象,在幾乎同一個時間點上,仿佛有一篇類似新聞通稿的文字在引領幾家媒體的報道風向。如這一推斷成立,那麼這則消息和網絡上流行的釣魚帖無異,目的是通過“停播”傳聞吸引眼球,為下一步系列重口味話題營銷做鋪墊。(曾念群)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