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條婚規"黑白配"引吐槽 宋小寶高了黃聖依爽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第22條婚規"黑白配"引吐槽 宋小寶高了黃聖依爽了

許青紅

2013年03月27日07:2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宋小寶、黃聖依上演極致愛情。 劇組供圖

  由楊子、黃聖依、宋小寶等領銜主演的情感劇《第22條婚規》正在江蘇衛視熱播。劇中,“矮矬窮”宋小寶和“白富美”黃聖依之間由假結婚到真感情,引來無數吐槽。選擇兩個極致的人物來講述愛情,編劇周涌表示是刻意的,他認為反差能讓大家更好地認識婚姻,探討幸福。

  ◎宋小寶 拍吻戲沒過

  此前,宋小寶在一系列小品中飾演老頭角色,他的形象已在觀眾心中根深蒂固,當他跟“白富美”黃聖依談起戀愛,總是能讓人忍俊不禁。

  劇中,張鐸雖然穿上了洋氣的西裝,留著時髦的短發,但不高的個子,黝黑的皮膚,無房無車創業頻頻受挫的境遇,依然被觀眾視為標准的“矮矬窮”代言人。宋小寶透露,對人物的拿捏上他完全沒有壓力,但就是不敢面對美女黃聖依,尤其不敢拍吻戲。

  劇組工作人員介紹,剛進組時宋小寶都不太敢直視黃聖依,更別提什麼肢體上的接觸了,結果拍親密戲份時頻頻NG,黃聖依為了能與宋小寶演出情侶的感覺,還約宋小寶單獨吃飯培養感情。拍吻戲前,導演想了個主意,加了場燭光晚餐的戲,讓宋小寶喝點紅酒壯壯膽,但宋小寶還是把戲演砸了,“結果我酒喝多了,臉都紅了,舌頭都直了,后來沒拍成,最后還是把吻戲都給刪了”。宋小寶坦言,自己臉皮薄,“從來沒有拍這種戲的經驗,大家都看著我老不好意思了”!

  ◎編劇

  極致對比探討婚姻幸福

  《第22條婚規》講述了一個極致的故事,張鐸(宋小寶飾)在都市裡漂泊,一度陷入無家可歸的境地,參加相親時他認識了李悅瞳(黃聖依飾)。李悅瞳人長得漂亮又事業有成,是個不折不扣的白富美,但她的境遇並沒有看起來的那麼風光,原來父母一直逼她結婚,無奈之下李悅瞳聽從閨密的建議,跟怎麼都看不上眼的張鐸來了個假結婚,兩個“門不當戶不對”的人開始了問題重重的假同居生活。

  張鐸、李悅瞳兩個反差甚大的角色,加上由宋小寶、黃聖依兩個形象也相去甚遠的演員演繹,引來了觀眾的吐槽。很多觀眾指《第22條婚規》選取的人物過於極致,其反映的婚姻問題也不具普遍性。編劇周涌對此回應說,“像李悅瞳和張鐸這種隻為了滿足父母,選擇假結婚的年輕人並不在少數,在物質與精神的雙重矛盾中,就催生了這種‘80后婚姻潛規則’”。周涌表示,“我們就是要在白天鵝前放上一隻癩蛤蟆,來探討大家的婚姻幸福”。

  ◎黃聖依自由發揮爽了

  劇中,黃聖依飾演被譽為“白富美”的李悅瞳,被認為是本色出演。李悅瞳比較乖巧,爸爸是大學教授,媽媽是編輯。黃聖依稱,這些設置也和生活中的自己不謀而合,“劇中父母的職業和我爸媽的職業正好相仿,李悅瞳的定位就是條件、家庭教育、社會地位都比較好的,和我蠻像”。

  雖然跟角色很近,但黃聖依說表演還是有壓力。“合作的大多是二人轉演員,與我原來的表演模式很不一樣。以前我們很多時候是用一種墨守成規的方式在演戲,照著劇本念台詞,這個戲沒有詳細的劇本,就一個大綱,我們完全自由發揮。”黃聖依說,“一開始讓我即興發揮,我特別不適應,到后來,我都可以去唱二人轉了。”她認為,這部戲對自己的表演是一次提升。

  據悉,該劇在各大衛視掀起了一輪收視狂潮,順利登上收視冠軍寶座。在百度、優酷、土豆等主流網站上,《第22條婚規》輕鬆摘得電視劇搜索指數、播放指數雙冠軍,戰績傲人獨一無二。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