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台綜藝"血拼"黃金檔 演戲的教唱歌 唱歌的去跳水--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N台綜藝"血拼"黃金檔 演戲的教唱歌 唱歌的去跳水

莫斯其格

2013年03月28日07:2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觀眾不難發現,電視熒屏綜藝節目火藥味十足,各大電視台紛紛不惜重金推出“季播”大制作。收視方面,今年第一季度《我是歌手》異軍突起,總決賽一夜廣告額達5000萬元的消息也讓其余的電視台很是眼熱,但在4月份,有更多的綜藝節目加入戰團,搶奪眼球之戰也日趨“瘋狂”。而讓觀眾覺得最為期待的是,不少明星都從神秘大咖變身綜藝咖——在綜藝節目數星星,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至於這些明星們表現怎樣,得看過才知道!

瘋了 今夏共有N台綜藝節目血拼黃金檔

開春以來,《我是歌手》一炮走紅。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節目的音響不錯、音樂也很好。但觀眾紛紛表示,這檔節目最吸引人的是,明星居然也會排座次,他們也遭遇淘汰!“明星也被送上了PK台”,真的很有新鮮感。於是,《我是歌手》自開播以來一直佔據收視冠軍的位置,這大概也讓其他衛視坐不住了。

在下月,各大衛視都要強勢推出新節目。其中,江蘇衛視將把雲集明星的跳水節目《星跳水立方》擺上桌面,浙江衛視也不甘示弱,同類跳水節目加入戰團。山東衛視去年大受歡迎的《歌聲傳奇》也會在4月推出第二季。東南衛視請來李詠加盟《愛拼才會贏》,東方衛視源自《美國偶像》的《中國夢之聲》也開始啟動……當然,湖南衛視也拿出了新節目《中國最強音》准備接檔《我是歌手》,繼續火爆下去。

由於此前綜藝節目的火熱競爭一般都在夏天,因此今年熒屏火拼季的提早到來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電視台都受了什麼刺激?其中最主要原因,大概是“收視率惹的禍”。如今衛視之間競爭激烈,而且電視劇播出方面嚴重同質化,因此,一檔帶有標志性的綜藝節目,也許能左右一個電視台的收視排名。其次,關於節目的各種“天價”也是不能抵擋的誘惑。去年,《中國好聲音》廣告價格瘋狂飆升,今年,《我是歌手》總決賽每15秒要價63萬元,一夜吸金達5000萬元。隨后接檔的《中國最強音》爆出5億元冠名費,再度刷新選秀節目的身價新高,也令業內一片嘩然。在各種刺激下,努力搞好創作也是勢在必行的了。

神了 演戲的教唱歌 唱歌的去跳水

近日,“國際影星”章子怡宣布加盟芒果台的《中國最強音》,與陳奕迅、羅大佑、鄭鈞共同組成導師陣容。有網友驚呼這是“神一般的導師組合”。雖然觀眾不明白“為什麼影星也來教音樂”,但“國際章”的加盟,還是讓觀眾分外好奇:她怎麼也願意來當導師?有分析稱,看中章子怡,正是因為她極少在電視節目露面,而且她本人也希望通過電視節目使形象更親民。此外,陳奕迅、羅大佑、鄭鈞3位明星也都不是綜藝節目常客,因此這個導師組合會讓人覺得分外新鮮。

事實上,在今年的各種節目中,以往選秀中常見的高曉鬆、包小柏、朱樺等評委席上的紅人暫時未見蹤影。於是讓人意外的消息傳來了,包小柏去了江蘇衛視玩“跳水”!同去的還有韓庚、吳建豪、沙寶亮、黃征……當他們從唱歌過渡到跳水,網友也不禁感慨“太跳躍了”。而且這支跳水明星隊的隊形相當龐大:“燕小六”、郝劭文、游鴻明、李小雙一起《星跳水立方》,阿Sa、田亮等齊聚《中國星跳躍》……

另外,還有更多明星在其他的綜藝節目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有的甚至煥發事業第二春。在《我是歌手》裡,黃綺珊、周曉鷗就從音樂圈的邊緣被拉回了聚光燈下,而《百變大咖秀》則讓大張偉、瞿穎、賈玲、白凱南、沈凌的模仿才能展露無遺,他們更是組成“百變五俠”,以團體身份進軍綜藝界。

炸了 “貴台”還有多少搶收視的招數沒使出來?

綜藝節目雲集,對觀眾來說大概也是一種福利。不過,記者採訪時發現,觀眾對於這些節目的聚焦點並不一致。

明星牌:有的觀眾最想看那些不常見的明星。“對《中國最強音》就很期待。主要是這些明星的稀缺性,章子怡、陳奕迅、羅大佑、鄭鈞都是大牌嘛,他們怎麼當導師,跟其他導師有什麼不同,還是挺好奇的。”“此前《中國好聲音》紅了楊坤,不知《中國最強音》會紅了誰?”“想知道章子怡會不會像伊能靜那樣動不動就煽情、動不動就哭。”

囧展示:有的觀眾比較想看明星未展示的特囧的一面,“聽說明星要跳水,就特別期待看到他們秀身材!”“應該有很多人期待明星穿上比基尼后的表現,若是節目做得好很可能引領明星真人秀風潮。”

開心最重要:還有觀眾期待明星充滿喜感的表演,“相比唱歌跳舞,跳水已經算是極限運動了。看來今年的綜藝節目是要徹底玩明星們了。不過沒想到明星們也這麼敢玩!”“明星跳水怎麼跳?會很富喜感吧!如果再有一個明星版全民運動會就更好玩了,看哪些明星玩得起。”

愁了 千軍萬馬爭收視,吸金前途渺茫了

競爭激烈,到底誰才是最強者?擁有大咖的節目絕對要算在其中。雖然觀眾至今不太明白《中國最強音》會怎麼玩,也不了解章子怡、陳奕迅會怎麼當導師,但沖著他們的名字,這個節目起碼第一期的收視不用愁。但是隨后的第二、第三期節目的收視率還得拜托各位明星評委們的好表現。

也有行家指出,由於綜藝節目中以歌唱類偏多,因此《中國最強音》、《中國夢之聲》等還得要玩出新意才能立於不敗之地。而《星跳水立方》、《中國星跳躍》等跳水節目還是會因為新奇吸引觀眾眼球。明星們從哪個高台跳下來?他們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跳下來?評判將如何評分?觀眾們的關注度會增高。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