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排行榜制作者:只是娛樂 反響強烈"嚇蒙"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主持人排行榜制作者:只是娛樂 反響強烈"嚇蒙"了

2013年03月29日08:49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美女主播柳岩遺憾位列榜單最后一位。

  美女主播柳岩位列榜單最后一位。

  論資排輩似乎是每個行業都有的規則,主持人這個圈子也不例外。近日,一份“撫摸三下”制定的內地綜藝主持人排行榜意外走紅引發網友圍觀,榜單收錄了男、女主持共計40余人,一度成為熱議話題。

  3月27日,“撫摸三下”接受記者採訪時,有些尷尬地笑著說,“當時就是覺得好玩才做的榜單,成了熱議話題后,人都蒙了,差點就刪掉了”。網友激烈爭辯,但入圍的主持人卻很淡定,主持人馬可笑著說,“排名居中,那我還得力爭上游啊!”而彭宇則自嘲說,“能跟趙忠祥 老師排在一個榜單裡,我該放鞭炮慶祝呢!”

  做榜者 反響太強烈,人都嚇蒙了

  娛評人“撫摸三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憶說,榜單做出來后,修改了3次才發布。“主要是看到今年各台的綜藝節目拼得很凶,忽然就想做一個主持人排行榜,完全是很娛樂的心態,現在看到引起這麼大的反響,我都嚇蒙了。”榜單在網上公布后,很快成了微博熱議話題,“撫摸三下”的第一反應就是趕緊刪除,“但轉發量已經過萬了,刪也沒有用了”。至於制作榜單的理由,他解釋說:“個人喜好會佔一部分,娛樂大眾的成分也有,不是官方的排行,大家沒必要太較真,就是圖個樂。”

  按照“撫摸三下”的說法,給這些綜藝主持人排行,會比較他們的主持風格、功力、性格特點等等,“如果主持功力相同,主持風格也接近,那就看誰的語言組織能力更討巧。一檔節目可以成就一位娛樂主持人,一個團隊也可以打造出來一位娛樂主持人,而娛樂主持人想要持續走紅,知道如何娛樂,這才是殺手?,所以娛樂是娛樂主持人的利器。”

  上榜者 0分不必大驚小怪,排中間最好

  記者也隨即採訪了幾位上榜的主持人,談及上榜的經歷,幾位主持人都笑言,排什麼位置都不要緊。主持人馬可一開始並不知情,記者告知其處於中游位置,他笑著說:“看來我還得努力啊,要力爭上游,向前輩看齊!”馬可認為,面對這樣的排名,“大家就輕鬆看待吧,笑一笑樂一樂就好了”。

  而另一位上榜的主持人彭宇則自嘲說,“能夠被做榜單的人考慮在內很榮幸,第一名是趙忠祥老師,我的排名還在郭德綱 老師的前面,我應該放炮竹慶祝吧!”彭宇繼續開著玩笑,“中游的位置最好,太靠前了容易被大家盯上,馬可就不能去幼兒園接孩子了,我也不能四處旅游了。”

  而美女主播柳岩 遺憾位列榜單最后一位,其經紀人張先生接受採訪時很釋然,“你打了0分,難道我們就真的是0分了嗎?公眾人物被消費被調侃都是很正常的,沒必要大驚小怪。”不過張先生認為這個榜單出來后,會讓公眾關注一下當前的綜藝主持隊伍,“我覺得是個好事,因為這些年確實很少有實力派的年輕人,有助於大家看到問題的所在。”

  [分析]

  趕上綜藝大PK火了不奇怪

  資深經紀人宋文善表示,林林總總的各種排行榜幾乎每天都有,已經是圈內的慣性了,一個藝人同時在幾個榜單中出現也是再平常不過的事。甚至有些媒體或個人專門搜集花邊新聞,做一些很有噱頭的榜單,比如素顏最丑女星榜、離婚結婚最多次數的藝人排行榜,“因為這些東西有人看,隻要粉絲感興趣,所以就有市場。”對於這次綜藝主持榜走紅,宋文善分析稱:“這次微博傳播起到了很大的推廣作用,而且涉及的主持人也比較多,今年恰好又是熒屏綜藝大戰,各種因素聚在一起,榜單自然就火了。”

  [答疑]

  在這份榜單中,男主持人100分的代表人物是趙忠祥,95分的是沈濤,90分的是何炅 和汪涵。女主持人中,100分的代表人物是周濤,95分的是謝娜 ,90分的是楊瀾 。

  1.謝娜的排名為什麼這麼高?

  “撫摸三下”回應:“如果隻比較文化功底,謝娜肯定不會這麼靠前,但她能在台上自嘲,把自己擺在很低的位置,這種娛樂的精神為她加分了,目前國內這樣的幾乎沒有。我們看《百變大咖秀》,很大一部分就是在看謝娜,她已經是這個節目的組成部分,丑化自己、娛樂觀眾的風格需要很大的勇氣。”

  2.為何李湘 沒有入圍?

  “撫摸三下”透露,在榜單初稿中,李湘是入圍的,“但后來考慮到李湘這些年的主持和事業的發展,我覺得把她放進來已經不合適了。現在她給我們更多的印象是在幕后所做的一些事,自己當制作人投資拍電影,開公司,這都証明她已經成功轉型,主持已不是她的主業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