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愛人唐唐發公開信: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國榮愛人唐唐發公開信: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

范協洪

2013年04月01日07:5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張國榮生前的愛人唐鶴德一向低調,當天卻破例參與公開的紀念活動。

十年前的今天,哥哥張國榮的突然離世,震驚了整個娛樂圈。十年過去了,他的歌聲和風採一直留在世界各地歌迷、影迷的心中。在臨近哥哥張國榮逝世十周年的這段時間,無論是電視節目、社交網絡,還是演出市場、展覽館,都推出了大量紀念張國榮的活動,一起懷念這位巨星。日前,本報聯合廣州電台,專訪了張國榮生前的老板陳少寶,在他口中,哥哥是“天上的星星”,卻也有常人擁有的愁緒。本次報道的音頻版,將由廣州電台《樂壇雙城記》節目在4月7日播出。

講述生前

生前老板陳少寶獨家講述

戀情被猛炒

出現憂郁的狀態

談到哥哥張國榮生前最后一次巡演時,陳少寶說他又做了一件石破天驚的事,“就是將他自己的性取向來了一個宣揚”。一向喜歡勁爆話題的香港媒體自然紛紛拿這件事來做頭條。戀情曝光之后,不時有記者會跟拍,甚至選擇守在哥哥的家門前。生活被打擾,哥哥的心情開始受到影響,被逼到忍無可忍的階段,曾試過爆粗口、豎中指,但換來的依舊是不斷的頭條。陳少寶說道:“你越大反應他就越高興!他們會錯意的,以為你是特意放料出來給他們報道。那時報章雜志上見到有關於哥哥的東西,全部都是有害的傳聞。”

哥哥張國榮對待媒體的方式屬於“老一派的歌手明星”,比較希望媒體尊敬他,所以面對當時興起的追訪隱私的風潮,哥哥更多的是不適應:“哥哥偏偏就是太過執著,搞得他成天悶悶不樂,為了躲避呢,成天都貓著,結果就是被惡寫。真的沒想到,這樣會令到他出現一種憂郁的狀態。”

為個唱挖盡心思

演唱會造型卻遭惡評

哥哥在2000年時大熱演唱會上,大膽嘗試中性造型,陳少寶談到當時的事情,依舊印象深刻。“哥哥為這個大熱演唱會挖盡心思,找來歐洲大師級團隊整了一個歐洲型男的形象。一出場,果然觀眾是震驚、尖叫,他在中場還穿了一條中性裙。”但是,不想這個造型隔日遭到惡評,本來滿心想要看到好評如潮的哥哥一見到那些雜志這樣寫,整個人氣到飛起啦,“我第二天照常去探班,見到他表情都是黑的。”

推出遺作阻力重重

《一切隨風》大受歡迎

在哥哥逝世后的短短3個月,陳少寶就將哥哥的遺作整理成《一切隨風》專輯,公開發行。當時要發行這張時,不少媒體、歌迷斥責陳少寶的商人本色,連哥哥的家人都反對。“我相信哥哥這麼辛苦將全部的歌曲錄完,推出市場一定是他的心願,但是他的親人和唱片公司在意見上就是不一。”

回憶起當時見哥哥家人的場景,陳少寶表示歷歷在目。“我在老板的指示下,將哥哥的這張唱片拿出來放在台面上,准備講解一下。不過大家都似乎對這件東西沒興趣,相反都有人拿了東西擺上台面,就是一部打字機,好像錄口供一樣。我再也耐不住我的脾氣。沒說了幾句,我立刻就說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唱片公司與哥哥的家人就這樣不歡而散,但唱片推出后大受歡迎,賣得很好。

紀念活動

生前愛人發表公開信

唐唐: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

前日,哥哥張國榮生前摯愛唐鶴德通過香港媒體,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在信中,唐鶴德感謝了張國榮粉絲對自己的關懷和愛護,並表示,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很傷痛,會“飛往美國逃避現實”,而他也說,時隔十年,“傷口總算黏合起來,但仍是傷痕累累!”信的最后,他用哥哥的一句歌詞說出愛的誓言:“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

紀念展集齊1900119隻紙鶴

哥哥最后的短信將公開

日前,張國榮“繼續寵愛——十年”紀念展在香港舉行揭幕禮。當日,主辦方宣布在一眾“哥迷”努力下,集齊了1900119隻紙鶴,成為列入吉尼斯世界大全的全球最大的紙鶴展覽﹔陳淑芬還表示“哥迷”望繼續折紙鶴至1956912隻的數量,皆因這數字是張國榮的誕生日。

張國榮生前的愛人唐鶴德一向低調,當天卻破例參與公開的紀念活動。唐唐除了借出哥哥生前的物品,活動期間,他還折了一隻紅色巨型紙鶴送到哥哥的紀念展上。

陳淑芬在活動上也忍不住留下傷心的淚水,還透露將會在之后的演唱會上,公開張國榮的最后一個短信。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