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若在世今天將怎樣? 玩微博?當政協委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國榮若在世今天將怎樣? 玩微博?當政協委員?

伍翩翩 荀超

2013年04月01日07:5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哥哥:十年了,我這隻無腳鳥在天堂飛得很好。

  周慧敏含淚獻唱。

  梁朝偉句句戳心。

  成都榮迷香港獻花籃。

  十年前,四月一日僅僅是愚人節,或整蠱或搞笑﹔2003年始,這一天,再也無心嬉戲。因為,滿眼滿心都是想他,想他,想他。

  十年寵愛,今天繼續。昨晚,紀念張國榮逝世十周年系列活動的最重頭戲——《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在紅館揭開帷幕,張學友、梁朝偉、周慧敏、陳慧琳、黃耀明、莫文蔚、容祖兒等齊齊到場。陳淑芬(陳太)如約公布了珍藏十年的“驚世訊息”。昨晚,梁朝偉串場,三次與哥哥隔空對話,他輕聲說:“十年過去,好想問哥哥一句,你還記不記得我們?”

  浮光10年

  因你這晚共我唱

  張國榮逝世十周年特別報道·玖

  第一句:《阿飛正傳》

  “要記得的始終都記得,雖然3000多天聽不到你的聲音,但我們都試著抬頭看天空,看看你這位一分鐘朋友。十年沒見,我最想知道的是,你還記得我們嗎?”第二句:《春光乍泄》

  “我好珍惜今晚每一刻,讓我想起很多跟哥哥在一起的片段。哥哥剛離世不久,有一次我不小心按錯了他的電話號碼,傳來了他熟悉的聲音:請留言。我講了一句:不如我們從頭來過。如果真的可以從頭來過?今晚台上應該不止我一個。”第三句:《風繼續吹》

  “風依然繼續吹,我們依然不忍遠離,還沒有習慣你的離開。知道你的心願是當導演,今晚我們台上所有人都是你的演員,你的歌聲就像一部電影。各位請舉起手上的燭光,表達對哥哥的思念。張導演,交給你!”——梁朝偉三句告白

  @華西都市報:又到四月,又到張國榮逝世紀念日。昨晚,張國榮逝世十周年大型紀念演唱會《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在香港紅館舉行,張學友、梁朝偉、周慧敏、陳慧琳、黃耀明、莫文蔚、容祖兒等明星齊齊到場獻唱。紅館12000多觀眾在一曲曲哥哥經典曲目中回憶過去,追思哥哥,紅館變成了淚海。

  歌聲懷念,學友朝偉齊到場

  張國榮不僅是歌迷們的偶像,也是圈中人的偶像,昨晚的演唱會觀眾席裡有20桌貴賓席,全部是哥哥生前的好友,而12000多個座位也是座無虛席。

  梁朝偉、張學友、周慧敏、黃耀明、草蜢、容祖兒等紛紛助陣,幾乎全部是含淚獻上哥哥生前的經典金曲。梁朝偉更三次隔空對話,串起整場演出,他坐在舞台中央,輕聲說起:“十年沒見,我最想知道的是,你還記得我們嗎?”就這一句,足以讓現場所有人淚奔。

  昨晚的演唱會,四大天王之一張學友壓軸出場演唱《一片痴》和《為你鐘情》,並在現場說:“今晚紅色西服配藍色短褲的搭配也是為了向哥哥致敬。”

  哥哥最愛那曲,給了容祖兒

  有人曾問過陳淑芬,哥哥最喜歡自己的哪首歌?陳淑芬說:“《我》。國語歌《我》是張國榮推出的最后一首歌。他覺得歌詞是他的心聲,他很喜歡。”

  昨晚,這首哥哥最愛的歌交給了容祖兒來演唱。而其他嘉賓為了這場演出,看得出也非常用心,張國榮的同門師兄弟草蜢一身火紅的演出服登台演唱《紅》﹔張敬軒在現場一人分飾兩角,以重現當年“哥哥”張國榮和“梅姑”的經典合唱《風華絕代》。周慧敏在現場談到“哥哥”給她寫歌時,更動容到哽咽:“這是我第一次有勇氣站在紀念哥哥的舞台上,唱他的歌。哥哥真的當我是小妹妹一樣地照顧。”莫文蔚登台與“哥哥”隔空對唱《隻怕不再遇上》。

  不僅如此,陳淑芬專門邀請了大約20多位哥哥生前好朋友錄了片段講和他一起的相處逸事,有鐘楚紅、舒淇、劉嘉玲等。舒淇一直強忍淚水,因她還是新人時與哥哥合作《色情男女》,哥哥很欣賞她的天分,更給她機會上紅館舞台做其演唱會嘉賓,就是想把她介紹給大家認識。

  另悉,3月31日晚,香港紅磡體育館。全場歌迷點燃蠟燭,懷念哥哥!

  神秘訊息曝光哥哥說,“終於可好好睡一覺”

  在這個演唱會籌備之時,陳太就突然透露,會在現場首度公開自己珍藏了十年之久的有關張國榮的驚世訊息。昨晚一開場,大屏幕播放時鐘畫面,響起了陳淑芬的旁白:“一聲巨響我的身體突然輕了,就好像靈魂飄在空中一樣,我仿佛聽到一個聲音說:我終於可以好好地舒服睡一覺……我明白了Leslie(張國榮英文名)的感受,相信大家也會明白你,你放心去享受自由的空間吧,我們永遠都會記挂著你……”

  陳太說,因為她清楚記得,哥哥確切的死亡時間是18時43分,而非外界一直認為的18時41分,“當時我在酒店門外等哥哥,等得好心急,不停看表,我剛看到是18時43分,便聽到‘砰’的一聲,所以我知道准確的時間,不知道為何外界一直誤指是18時41分。為此我去問相士有什麼分別,相士說十五分鐘內是沒分別的,所以我沒刻意澄清。”

  陳太告訴記者:“Leslie(張國榮)留給大家的一個訊息,想說好久了,現在終於想到個方法好清晰地講出來,希望大家能領會到我意思。”

  連線香港

  我來到,

  你的城市……

  《浮光十年》到香江陳太:感謝華西都市報

  今天是張國榮離世十周年紀念日,從未停止過追隨張國榮腳步的近百位成都榮迷,也帶著大家對哥哥的思念,帶著《華西都市報》的紀念橫幅,前往香港參加昨晚的演唱會。成都榮迷還將本報對張國榮的一系列報道,贈予張國榮生前經紀人陳淑芬(陳太),陳太當場表示感謝。

  紀念品香港脫銷

  昨日,除了參加香港時代廣場的紀念展活動,成都榮迷還來到文華酒店,獻花以寄托對這位巨星的追思。“這次來香港,我很感動,覺得哥哥依然存在於這個城市中。”成都榮迷袁斌告訴記者。為了滿足榮迷願望,此次張國榮十周年紀念活動中,還推出了包括T恤、咖啡杯、記事本等多種紀念品。這些紀念品剛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

  陳太感謝本報報道

  昨日上午在活動現場,袁斌特地將本報推出的“浮生十年”紀念張國榮的系列報道當面贈予陳太。“上午我們一行再次來到時代廣場的紀念展上,陳太本人也來了。見到她我就把華西都市報的系列報道送給了她。”袁斌說,“不過陳太太忙了,她隻來得及對《華西都市報》說聲謝謝,就馬上又去忙紀念活動的事情了。”(伍翩翩荀超)

  連線本地

  懷念,才剛開始

  成都院線推“哥哥”專場

  昨晚,在成都,也有不少紀念活動,包括欣賞張國榮經典電影、音樂等,來懷念一代巨星。很多成都的榮迷還自發組織“張國榮KTV專場”,表達對一代巨星的懷念。峨影1958電影院執行總經理楊素昨日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張國榮已經是一個符號,可能年輕人都知道他,但不了解他,所以,我們影院從3月30日起,連續三天露天放映他的經典電影,每天一部。”

  一追再追

  所有變與不變,

  都與他無關了

  你若尚在場,今天將怎樣?

  ■他會玩轉微博嗎?

  隻怕,張國榮不愛微博。他屬於老派香港人。他生前,互聯網技術已頗發達,但他沒興趣。開微博做什麼呢?看看同時代的譚詠麟,在微博惹來罵戰。再看看舒淇,不堪前情總有人深挖。有這點時間,還不如和朋友打打麻將,叫上唐先生,再叫上王菲和嘉玲。

  ■他會當政協委員嗎?

  他的國籍恐怕還得問唐先生。但他又是復雜的多面的,如果陰差陽錯地來開會了,他一定不會遲到。遙想1998年金融風暴后,香港電影界呼吁救市,隻有張國榮象征性地收了一元錢演《流星語》,傾力投入。如果他提提案,必定與推廣扶持香港電影有關。

  ■他會北上淘金嗎?

  他早就來北京了,對自己的京腔可自信了。張國榮是香港最早與內地合作的明星,他交友不拘,與姜文、崔健等人都有過接觸。香港導演來內地拍戲,荊棘滿途,縮手縮腳,文藝氣質的張國榮會在嘗試過一圈后淡出影壇,愛惜羽毛。

  ■他會是歌壇救市之星嗎?

  想當年,張國榮復出歌壇的理由是:“看到有些歌手唱歌,覺得很奇怪。歌怎麼可以這麼唱的?我唱得多好,我要回來唱給大家聽。”他會繼續在紅館、內地開個人演唱會,可能還會請王菲、那英做嘉賓。只是,中國唱片業的問題並不是缺歌星。可是,至今王菲復出也隻停留在開演唱會、登春晚上。

  ■他會完成導演夢嗎?

  轉行做導演一直是張國榮的夢想,如果還活著,他一定能完成導演夢,而且完成得不差。眾星友情參演,班底精良,聲勢浩大,最終目標是文藝片。至於女主角?十年前他想找的是寧靜,欣賞的新生代花旦有章子怡、張柏芝。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