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讀者》在台覓知音 月發行量已增至2萬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大陸《讀者》在台覓知音 月發行量已增至2萬份

2013年04月01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台北3月31日電 (記者王亞光、陳斌華)大陸知名雜志《讀者》,自2011年在台灣發行以來,月發行量已增至2萬份,現正積極提升知名度,進一步拓展島內讀者群。

  《讀者》30日首度前進南台灣,在台南舉辦讀者閱讀分享會。台灣知名作家、《蛋白質女孩》作者王文華與會,分享了他閱讀4月期《讀者》中《我親愛的文藝老青年》、《生命不能承受的呼吸之重》及林青霞撰寫的《印象鄧麗君》等文的心得,並與現場讀者就父母、子女相處之道等話題展開討論。

  據《讀者》台灣發行人吳治亞介紹,台灣版《讀者》基本保持大陸版的“原汁原味”,只是把簡體字改為繁體字,將兩期半月刊合並為一期月刊,開本改為16開,並對文中個別語言表述按台灣習慣進行調整。台灣版《讀者》發行以來深受讀者喜愛,訂閱者中既有十幾歲的中學生,也有90多歲的老人,為兩岸文化交流開辟了一個新窗口。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