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音"錄制開始 陳奕迅鄭鈞斗嘴章子怡迷上選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最強音"錄制開始 陳奕迅鄭鈞斗嘴章子怡迷上選手

許青紅

2013年04月10日07: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陳奕迅(左)和鄭鈞坐在導師席上點評選手。 許青紅供圖

  4月8日,湖南衛視《中國最強音》上海站節目錄制,兩場節目長達12個小時,羅大佑、鄭鈞、陳奕迅、章子怡四位導師撐足全場。

  鄭鈞

  現場給“NO”多

  鄭鈞是現場給“NO”最多的導師,他認為很多選手匠氣有余,真誠不足,“《我是歌手》讓觀眾票選,觀眾會認為誰的嗓門大誰就唱得好。但在我看來,誰的聲音最真誠,誰就是冠軍。”

  現場,一位60歲老人唱了一首汪峰的《怒放的生命》,老人一開嗓走音,但其對音樂的熱愛感染了全場觀眾,四位導師給了YES,鄭鈞說:“我一開始還以為這位老人的出現是電視台惡搞,但聽老人唱到后來竟然有熱淚盈眶的感覺,感動我的是老人的真誠。對我而言,唱歌的態度比聲音更重要。”

  陳奕迅

  被批人格分裂

  陳奕迅和鄭鈞互掐是現場的亮點。一位歌手唱完《火柴天堂》,鄭鈞立馬聽出了問題:“你太自信了,自信到有點油。”陳奕迅則不以為然:“我聽出油裡面還帶著謙虛。”一位19歲的大二女生彈吉他唱原創上台,她自稱是鄭鈞在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學妹,一上來就跟鄭鈞套近乎。陳奕迅嬉皮笑臉地點評:“我很喜歡你,但我要給你NO。”鄭鈞力挺師妹,質問陳奕迅:“喜歡為什麼要給NO,你人格分裂啊,大家不要理他。”

  在接受記者採訪被問到導師有分歧聽誰的時,鄭鈞表示,個人的喜好肯定有分歧,但大方向不會有太大差異。他還表示沒有預先寫好的台本,“我們都不是職業評審,有一個磨合過程是很正常的”。

  章子怡迷上男選手

  因為不懂音樂而飽受質疑的章子怡,並沒有受到影響,現場點評仍以親和、鼓勵為主。

  當其他三位導師對於一位技巧頗高、感情不足的女選手一致說NO時,章子怡立即為女孩打抱不平,並貼心鼓勵:“唱得好不能成為一種負面的東西,下次選個平靜點的歌,看他們還能說什麼。”當有選手期待YES或NO的結果時,章子怡會俏皮地來一句:“你猜!”

  面對一位演繹王菲《天空》的男生時,章子怡更是情不自禁賣起萌:“你在大學時是不是萬人迷,我如果回到16歲,肯定會因為你的聲音和樣子愛上你。我現在想替所有女生問你一句,你喜歡怎樣的女孩啊?”令全場笑倒。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