鄔書林:為實現中國夢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出席2013年中央報刊主管單位工作會,指出

鄔書林:為實現中國夢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晉雅芬

2013年04月16日15:49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4月15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京召開2013年中央報刊主管單位工作會議,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鄔書林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報刊要自覺地、更好地宣傳好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實現中國夢貢獻報刊應有的力量。

鄔書林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新聞報刊工作,他指出,2012年新聞報刊工作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為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在分析當前報刊改革發展中面臨的態勢時,鄔書林強調各報刊社要認真思考四個方面問題,一是在實現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程當中,報刊如何發揮作用﹔二是報刊的功能在於推動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作用在於傳播真理、傳授知識、傳遞信息,新形勢下報刊功能如何更好地強化和拓展﹔三是當前報刊業面臨新技術的挑戰,報刊在這個過程當中如何更好地運用新的傳播方式、新的載體形式﹔四是如何把黨和國家的利益、中華民族的利益作為出發點,來加強報刊管理工作。

鄔書林對今年報刊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實現中國夢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提供精神動力、智力支撐,營造良好輿論環境。這是報刊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更好地為我國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科技創新服務,強化和拓展報刊的社會功能﹔三是毫不動搖地加強報刊管理工作,落實好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國新聞出版工作會議精神﹔四是深入研究改革發展實際,實事求是地把報刊轉企改制工作扎實推進﹔五是高度關注高新技術對報刊發展的影響,提高報刊業的信息加工整理能力。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長劉建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有關部門負責人王國慶通報新聞報刊管理工作有關情況,北京市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孫瑛通報年檢情況。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有關部門負責人、中央報刊管理單位負責人近200人參加了會議。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