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早出版的書拍賣達3000萬美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美國最早出版的書拍賣達3000萬美元

2013年04月16日15:55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據美國媒體報道,一本可能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書目前正在美國紐約市向公眾展出,拍賣價格高達3000萬美元。

這本名為《海灣詩篇》(Bay Psalm Book)的書長達400頁,是聖經詩篇翻譯本,於1640年在馬薩諸塞州的劍橋印刷出版。這本書被認為是美國最早出版的一本書,目前全美隻剩下11冊。波士頓老南教堂原本擁有五本《海灣詩篇》,但一本已經給了美國國會圖書館,一本給了耶魯大學,一本給了布朗大學,目前該教堂隻剩下兩本。

《海灣詩篇》是當時的一群清教徒編寫出版給自己看的。英國的清教徒是最早抵達美國的歐洲定居者之一。這本聖詩集是原希伯來詩篇的忠實英文翻譯版。清教徒相信,若閱讀的譯文不忠實原文,他們將無法得到救贖。(任民)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