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高層盛贊《舌尖上的中國》望與央視紀錄頻道增強合作--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BBC高層盛贊《舌尖上的中國》望與央視紀錄頻道增強合作

2013年04月16日15:56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中央電視台副台長羅明在春季戛納電視節中分別會見了英國廣播公司環球總裁保羅·鄧普西、國家地理頻道首席執行官戴維·萊爾。

保羅·鄧普西表示,英國廣播公司與紀錄頻道已經搭建了良好的國際合作模式,雙方聯合攝制的三部紀錄片《改變地球的一代人》《生命的奇跡》《非洲》均取得成功。紀錄片《非洲》在英國播出后取得了極高的收視成績,期待該片在中央電視台的播出,並希望未來雙方能進一步加強合作,推出更多高品質紀錄片。

戴維·萊爾充分肯定了紀錄頻道與國家地理頻道的合作成效,並高度評價了紀錄頻道原創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他表示,紀錄頻道與國家地理頻道(亞洲)近期聯合制作的紀錄片《透視春晚:中國最大的慶典》將於今年5月在國家地理頻道所屬北美地區播出,這將是首部在美國地區播出的國際聯合改編的央視紀錄片。

據了解,目前,紀錄頻道與英國廣播公司聯合攝制的紀錄片《改變地球的一代人》已於今年3月在綜合頻道《魅力紀錄》時段播出,紀錄片《非洲》《生命的奇跡》將分別於今年6、7月份在中央電視台進行亞洲首播。2013年下半年,紀錄頻道將與英國廣播公司聯合攝制紀錄片《隱秘王國》,與國家地理頻道啟動聯合攝制紀錄片《熊貓》。(鑫樂)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