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劉家輝中風癱瘓欲放棄治療 受訪提妻兒趕記者--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港星劉家輝中風癱瘓欲放棄治療 受訪提妻兒趕記者

2013年04月17日06:58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去年9月劉家輝動作與語言表達能力都比現在好。

  去年9月劉家輝動作與語言表達能力都比現在好。

劉家輝中風前赴美探訪姐姐Teresa。

  劉家輝中風前赴美探訪姐姐Teresa。

劉家輝

  劉家輝

  據香港媒體報道,武打明星劉家輝(原名冼錦熙)於2011年8月腦中風入院,導致右邊身體癱瘓,至今一年八個月,劉家輝需要接受長期的治療,一度有起色能扶拐杖站起來。今年1月7日,他因全身抽筋要留院治療。被劉家輝拒見的兒子冼峻龍於3月初以父親失蹤為由報警求助。是非再起,原本的委托人、前助手Eva,突然轉為女星樊奕敏﹔劉家輝跟Eva的金錢糾紛涉逾百萬(港元,下同)﹔更有傳聞劉家輝神志不清、昏迷,甚至傳出死訊。樊奕敏為杜絕流言,讓他的家人與朋友安心,安排記者跟劉家輝面對面訪問,不過劉家輝言語表達有問題,隻能點頭搖頭回答問題,提及妻兒更欲趕記者。

  精神科醫生:劉曾自我放棄

  當天下午,記者在樊奕敏陪同下往醫院探望劉家輝。他所住的是獨立房間,有私人護理員24小時輪班照顧。記者去年9月曾先后兩次跟劉家輝見面,當時他的說話與活動能力比當日所見的好。目前他的體重隻有120多磅,今年才62歲的年紀,卻在病魔折磨下變得很蒼老。樊奕敏稱安排劉家輝接受訪問是獲得他本人同意的,他知道有些事情需要自己出面以讓關心他的朋友、影迷安心。這次是劉家輝最后一次接受傳媒訪問,他隻想靜養,在訪問前一晚他更緊張得失眠。以后有關劉家輝的任何傳聞,樊奕敏指不想重復地回應不真實事情,希望一切有証有據,就在法庭上解決。

  初時,劉家輝喝湯、吃甜品,還讓樊奕敏為他修指甲后才擺出pose給記者拍照,一直臉帶笑容,在18分鐘裡他表現自在。直至提出開始訪問,他的神情變得緊張,一度要換尿片,記者隻好退出病房讓護理員先替他清潔再做訪問。記者開始發問:“現在開不開心?”他點頭。“是否要Eva將錢交還給你?”他再點頭。“樊奕敏擔任你的委托人,是否你的意願?”他亦點頭。“樊奕敏照顧你開不開心?”他也點頭。“有沒有其他人想見?”他搖頭。“是否想見親人?”他再點頭。“是否想見外甥女?”他也點頭。“是否想見太太與兒女?”他皺眉頭,揚手要打發記者離開。

  在旁的精神科醫生稱,去年9月跟劉家輝會面時他可以說話與坐輪椅,今年1月再見他時,情況轉差需要臥床,當時他不想理人、不肯溝通,近乎自我放棄。醫院准備為他插喉,但大家嘗試鼓勵他,花了很長時間才哄得他吃東西。

  樊奕敏:沒任何利益

  樊奕敏(Amy)展示去年8月劉家輝姐姐Teresa的文件,說明自己在美國居住而家輝的四個子女無能力照顧父親,故委托她與Eva代處理胞弟的事情。另外又有律師行給劉家輝四子女與太太的通知,指見劉家輝時會有律師陪同。

  目前劉家輝在醫院的每月醫療費用達10萬。聽聞有人指她爭做委托人,Amy說:“我真的在爭,我要爭取家輝哥所要求的,爭回他應得的金錢。”她所指是前助手Eva代“保管”而仍未歸還的逾百萬金錢﹔而劉家輝的泰籍太太曾向家輝哥借30萬,當時以泰國地皮抵押,還款限期已過而未還錢﹔至於他名下還有堅道唐樓一層,市值800萬,有需要時賣樓或抵押給銀行也在考慮中。中風后劉家輝一直很努力,希望能康復過來,但也做了最壞打算,早前在律師、醫生與見証人同場下立遺囑。Amy是其中一名見証人,故遺囑裡任何利益都跟她無關。

  Amy稱家輝哥對前妻所生兩女兒,以及跟泰籍妻子所生的兩子女都很愛惜,現在他沒有掙錢能力,仍在為四子女供保險。他不肯見他們是希望自己回復昔日靚仔、健康樣子才見面,他對子女並沒有恨意,她隻希望他們家人之間能解開心結。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