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自曝婚變妻子稱其患病 磨鐵回應炒作質疑--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南派三叔自曝婚變妻子稱其患病 磨鐵回應炒作質疑

2013年04月17日07:3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4月16日上午,因《盜墓筆記》系列走紅的暢銷書作家南派三叔微博突然宣布婚姻告急,並稱自己於2012年開始出軌負有全部責任。當天下午,南派三叔的妻子通過微博回應稱兩人並未離婚,同時透露三叔患有“精神分裂症”。

  三叔自曝出軌 妻子稱其患病

  “4月16日,十年的婚姻即將走到盡頭,責任全部在我,我從2012年開始出軌,我是個人渣,對不起,錯愛我的各位。”昨天上午,暢銷書作家南派三叔突然通過微博向外界發布了此消息,隨后引來網友轉發討論。

  當天中午12點多,南派三叔的妻子“佩PeiPeggy”通過微博對此事發布聲明否認離婚:“1.我們沒離婚。2.南派三叔2011年末惡患早期精神分裂及雙向情感障礙,且抗拒治療。3.今年年初起,行為舉止已經出現邏輯混亂和妄想。此事會做官方聲明。4.我會和家人一起盡力說服他,住院治療。”

  當天下午3點多,佩PeiPeggy再次發文稱:“明天,會有更多消息,某些看戲的人你們等著。不會讓你們好過的。我不認識你們,不需要留什麼情面。”

  沈浩波:跟我們沒關系

  ■磨鐵回應炒作質疑

  在關心南派三叔身體的同時,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出版商借南派三叔的個人婚姻話題炒作。此前,由磨鐵出版的《盜墓筆記》系列曾多次推遲出版時間,南派三叔新作《沙海》的下冊也遲遲未出。

  當天上午,磨鐵圖書的總裁沈浩波發聲明稱:“此事跟我本人跟磨鐵沒有半毛錢關系。這完全是人家的家事。”記者多次撥打南派三叔的電話,但並未接通。隨后記者採訪了南派三叔任職的磨鐵圖書營銷編輯李子華,她表示自己只是跟三叔在出版等業務上進行交流,對其家庭婚姻並不知情,也不便發表言論。

  南派三叔原名徐磊,是網絡暢銷小說《盜墓筆記》的作者,曾多次登上中國作家富豪排行榜。

  創作《盜墓筆記》后,南派三叔擔任了磨鐵圖書的副總經理,主要負責網絡寫手的發掘和旗下的《超好看》網絡雜志。新作《沙海》推出上冊后,下冊至今未出版。

  ■三叔2013年微博大事記

  3月6日 否認自殺

  上月初,一條稱南派三叔自殺的微博在網上迅速流傳。3月7日晚,南派三叔發微博稱自己一切安好,並表示對於“被自殺”一事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3月22日 宣布封筆

  “被自殺”后不久,南派三叔微博突然宣布“封筆”,稱“以后不再進行任何文學創作活動”。

  4月16日 婚姻告急

  昨日,南派三叔微博突然宣布“婚姻告急”,稱十年婚姻走到盡頭,並稱自己於2012年開始出軌負有全部責任。隨后,他妻子的微博辟謠兩人未離婚,並稱三叔有精神疾病。(記者 田超)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