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節嘉年華免費迎觀眾 可親手制作周邊產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京電影節嘉年華免費迎觀眾 可親手制作周邊產品

2013年04月17日07:4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特效展區中,維塔特效化妝師現場創作環節讓中國觀眾首次體驗到好萊塢特效化妝的魅力。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

  特效展區中,《丁丁歷險記》等影片的模型吸引不少游客。

  【特別提示】

  活動時間:4月16日-23日,為期八天。

  免費入場:公眾可到活動場地的志願者活動站領取門票。

  第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嘉年華”昨日在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正式開幕,電影節組委會相關領導和影迷一同出席,中國電影交響樂團演奏“中國民族電影交響音樂會——歌曲薈萃”為開幕式助興。“電影嘉年華”是電影節從去年開始新增的主體活動,通過電影綜合娛樂活動,使公眾充分參與其中。

  記者昨日提前體驗一把,喜歡電影的觀眾可以在電影節期間前去游玩。

  表演放映區

  每晚一部展映影片

  表演放映區佔地3300平米,作為嘉年華活動核心,由一個裝有LED放映屏的主舞台及可容納500人的觀眾區組成。該區域每天安排圍繞電影主題的綜合演出,期間穿插放映電影節宣傳片等,是“主題日”等活動的中心表演區,電影節期間包括將有國際體育電影周作品征集發布會、民族電影主題日等。演出結束后每晚將安排一部電影節展映影片放映。

  【記者體驗】

  該區域使用的是黑色折疊椅,觀眾無需自帶板凳。LED屏即使在中午12點的陽光照射下,依舊能看清圖像。如果觀眾沒有時間觀看影片,尤其帶孩子前來的觀眾,可到表演區旁設立的《阿凡達》《霍比特人》等大型海報前合影留念。

  新技術體驗區

  游客DIY電影周邊產品

  位於嘉年華進門的左后方位置,主要為觀眾提供配音體驗、戰爭電影模型展覽,以及現場制作《霍比特人》小模型的實踐。

  【記者體驗】

  游客可親自為經典電影配音。而戰爭電影模型展覽則涵蓋AK47、M60槍模。此外,游客還可坐上與真實坦克接近的T99主戰坦克體驗戰爭模擬畫面。現場還准備了顏料,游客可為《霍比特人》裡的各種小怪物模型上色,親自制作電影周邊產品。

  特效展區

  維塔化妝師現場創作

  特效展區位於進入活動區的右側,今年舉辦的“原型藝術展”主要展示新西蘭維塔工作室的成果。包括《阿凡達》的人物原型塑像,《霍比特人》的各種怪物模型和刀具、《丁丁歷險記》主角真人大小的模型、《第九區》外星人槍支模型、《金剛》中的大猩猩微縮模型等。

  此外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也在此舉行主題模型展覽,大家在看完世界先進特效模型之余,也可以看看華語電影的未來力量。

  【記者體驗】

  該區域是整個嘉年華中心區最有意思的地方,一進場就能看到三個巨大的“霍比特人”怪物模型,來自新西蘭維塔工作室的特效化妝師,正在為一位女性工作人員上妝,觀眾可以看到該女性原來的樣子和妝后模樣對比。而各種真人大小的模型,包括丁丁曾經駕駛的三輪摩托也來到現場,不少游客駐足留影。一些小模型則被放置在展箱裡,做工精致,隻可惜現場沒有售賣櫃台,不然銷量肯定不錯。

  ■ 特別來賓

  1:1鋼鐵俠為新片預熱

  由中國DMG公司和美國漫威公司合作的科幻電影《鋼鐵俠3》將於4月底5月初在國內上映,片方特地在嘉年華進門的左側開辟展區。一輛和擎天柱差不多大小的卡車被設置成展廳,外面是真人大小的鋼鐵俠模型供游客合影留念。卡車外面還設立LED屏幕播放《鋼鐵俠3》預告片,卡車內部有替鋼鐵俠換戰衣的拼圖游戲等。隻可惜由於卡車容量有限,並沒有展示鋼鐵俠原版漫畫。(記者楊林 實習生張媛)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