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先傳自殺再說封筆 自認出軌被指精神分裂--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南派三叔先傳自殺再說封筆 自認出軌被指精神分裂

2013年04月17日08:1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叔在微博上折騰了這幾個月,不是沒有緣由的。

  三叔一家。

  三嬸晒出父子情深。

  昨日,“網絡大神”南派三叔公開自曝“出軌”,並稱“婚姻將走到盡頭”。隨后其妻子發微博透露,南派三叔患“精神分裂及情感障礙”。隨后,又再發微博表示:“某些看戲的人你們等著。不會讓你們好過的。”一場堪稱“生活真人秀”的名人情感糾葛,在網絡上被當事人“直播”,引發關注。

  自封筆后,《盜墓筆記》作者、“網絡大神”南派三叔又出狀況。昨日他發微博自稱:“十年的婚姻即將走到盡頭,責任全部在我,我從2012年開始出軌,我是個人渣,對不起,錯愛我的各位。”隨后,妻子“佩PeiPeggy”發微博聲明,兩人並未離婚,並解釋說,三叔患有的精神分裂症導致了邏輯混亂和妄想。

  華西都市報記者昨日多次致電南派三叔,均未有回應。隨后記者聯系上南派三叔任職的磨鐵圖書公司,多位工作人員回應:“沒感覺出他有精神問題。”

  三叔坦白:“十年婚姻走到盡頭”

  昨日上午,南派三叔發微博透露自己:“十年的婚姻即將走到盡頭,責任全部在我,我從2012年開始出軌,我是個人渣,對不起,錯愛我的各位。”針對南派三叔自曝出軌的微博,妻子“佩PeiPeggy”以“三嬸”的身份回應說,“1、我們沒離婚。2、南派三叔2011年末惡患早期精神分裂及雙向情感障礙,且抗拒治療。3、今年年初起,行為舉止已經出現邏輯混亂和妄想。此事會做官方聲明。4、我會和家人一起盡力說服他,住院治療。”

  雖然此微博沒有實名認証,但記者仔細翻看該微博,可以看到其與南派三叔的親密互動。

  同事澄清:“他患病不太可能”

  除了作家,南派三叔還有 一 個 身份:磨鐵圖書公司副總編。昨日,記者聯系到多次與南派三叔合作搭檔的磨鐵圖書公司工作人員李小姐,她告訴記者,“三叔出任磨鐵副總編后,挖掘的第一個作者,當下正有新書上市。三叔很重視這本書,昨天他還答應我說,會協助宣傳。但是今天就看到他在微博上發布這些,我個人也沒想到。”

  李小姐表示,“雖然我感覺到他很疲憊,但是肯定沒到‘邏輯混亂’或者患病的地步。”隨后,記者也聯系上跟南派三叔關系較好的磨鐵另外一位工作人員,她說自曝“出軌”的微博確為南派三叔本人所發,且“佩PeiPeggy”的確也是南派三叔的妻子,不過她表示,“情感問題的誰是誰非,我們外人不好說。但說患精神病,我看不大可能。”

  三嬸放話:“今天會有更多消息”

  南派三叔真名徐磊,他的另外一個微博叫“21世紀徐磊”。早在3月3日,“21世紀徐磊”就發微博進行預告,“各位,近日在這個微博上會發布一個公告,坦白我在2012年做的一些非常丑惡的事情。”而昨日南派三叔用“南派三叔”的賬號發了微博,公開承認出軌。

  值得一提的是,南派妻子“佩PeiPeggy”的微博語氣,也讓網友捕捉到一些火藥味。比如她直接透露南派三叔患有精神疾病,就引發一些網友質疑,“說他有病也太牽強了吧!”昨日下午三點多,“佩PeiPeggy”再發微博表示,“明天,會有更多消息,某些看戲的人你們等著。不會讓你們好過的。我不認識你們,不需要留什麼情面。”有網友表示:“不惜公布一切來達到效果。這就是她的不冷靜。”(記者張杰)

  那些過往

  三嬸是個“賢內助”

  雖然南派三叔微博自曝從2012年開始出軌,但從微博上看,三嬸一直深愛著自己的丈夫。2013年2月20日,是南派三叔的31歲生日,零時剛過三嬸即發微博為老公慶生,還貼心送上自制的巧克力。有消息稱南派三叔一度因心理壓力大拖延交稿時間,三嬸馬上力挽狂瀾:“今年老公的寫作計劃我管了!完成或者不完成,是我的問題。”十足的好賢內助。

  南派三叔和三嬸還育有一個五歲的兒子。三嬸還上傳過多張南派三叔和兒子的爬山照,隻不過這些照片中父子倆均以背影示人。

  病理分析

  啥是“雙向情感障礙”?醫生:“跟性向無關”

  “佩PeiPeggy”在微博上提到,南派三叔患上“雙向情感障礙”,也引發眾多網友議論。昨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聯系到成都市精神衛生中心臨床心理科主任袁茵,她告訴記者,在醫學上,沒有“雙向情感障礙”這個概念,“可能是那個博主打錯字了。她大概是說‘雙相情感障礙’。‘雙相情感障礙’是一種跟抑郁情緒有關的精神疾病,跟性向無關。” 

  事件回放

  三叔的“多事之春”

  3月初

  外界傳言南派三叔自殺

  3月7日

  南派三叔微博辟謠:“各位,我沒事。”

  3月22

  南派三叔宣布封筆,“我決定,以后不再進行任何文學創作活動。”

  4月16

  南派三叔自認出軌:“我從2012年開始出軌。我是個人渣。”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