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最美新娘主播"回應質疑:穿婚紗報災情沒炒作--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雅安"最美新娘主播"回應質疑:穿婚紗報災情沒炒作

姜山

2013年04月22日08:50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陳瑩穿婚紗播報新聞。

  雅安地震發生后,正在婚紗影樓為當天自己的婚禮化妝的雅安廣播電視台記者陳瑩穿著婚紗逃到樓下。驚魂初定后,她在第一時間舉起話筒對逃出屋外的市民進行了採訪。此事經微博披露后,引起一片贊美,但也不乏質疑之聲。昨日下午,陳瑩與成都商報記者面對面,還原了當時的情況,也對質疑進行了回應和澄清。

  為什麼攝像機上有台標

  質疑者認為陳瑩有炒作的嫌疑,理由是結婚當天怎麼可能攜帶帶有台標的話筒。也有人表示,如果這不是炒作的話,那陳瑩就涉嫌“公器私用”。

  成都商報記者昨日幾經周折,才找到陳瑩。作為雅安廣播電視台外景記者的她在婚禮結束后於下午4點多返回台裡待命。記者在電視台機房見到陳瑩時,她還穿著粉紅色的大花新娘裝,新娘妝也尚未卸除。回憶地震時的情景,陳瑩說:“我早上7點多到雅安朝陽路假日廣場附近一家婚紗影樓化妝,地震時我已經化好了,正在等伴娘化妝。”

  陳瑩表示,跑到樓下喘了幾口氣,慢慢地回過神來,開始注意起周圍的情況,“朝陽路位於雅安市中心,當時就看到很多人都跑到街上來了。”職業的本能促使陳瑩馬上想到用鏡頭記錄下這一刻。“雖然婚慶公司也安排了攝像師,但我還是請了台裡的攝像師白斗來攝像,因為他技術更好,用的機器則是從婚慶公司租來的。我們到樓下后,白斗先用手機拍了一段視頻,然后就舉起攝像機來拍。作為外景記者,我也就很自然地拿起話筒去採訪市民。”對於話筒上出現電視台台標這一問題,陳瑩說:“那個台標實際上是一個套子,由於這個東西經常丟,所以台裡的攝像師一般都會隨身攜帶備用,當時白斗身上正好帶了一個台標,所以就用到了婚慶公司隨機帶著的話筒上。”而承辦這場婚禮的牽禧婚慶公司業務部經理王露也証實,攝像機和話筒都是租自該公司。

  “我當時比較著急,因為我老公准備到娘家去接我了,所以隻採訪了七八分鐘就結束了。”隨后白斗前往其他街道採訪,最后把帶子送回台裡,這才有了后來“新娘報道災情”節目的出現。而陳瑩和尚未化完妝的伴娘則被朋友開車送回了家,等待新郎前來接親。

  辦完婚禮就上班,老公沒意見

  但讓陳瑩遺憾的是,她本來訂了60桌婚宴,最終隻來了20桌左右。“台裡的同事基本沒來,他們全部回台裡報到了,准備奔赴災區前線。”

  婚宴結束后,陳瑩送走了客人就趕回電視台待命。對於婚禮當天還要上班,陳瑩表示:“我老公說婚禮雖然很有意義,但工作也同樣有意義,他對我回台裡上班沒意見,就是讓我注意安全,隨時保持聯系。”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