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0余位詩人齊聚第四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全球200余位詩人齊聚第四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

2013年08月09日15:4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與會領導和嘉賓為第四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開幕式剪彩。攝影/人民網 趙光霞
與會領導和嘉賓為第四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開幕式剪彩。攝影/人民網 趙光霞

人民網西寧8月8日電(趙光霞)今日,第四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在西寧開幕,主題為“詩人的個體寫作與詩歌的社會性”,本屆詩歌節吸引了來自阿爾及利亞、阿根廷、加拿大、韓國、美國等近5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位詩人參加。

中國作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錢小芊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是詩的國度,青海是詩和歌的搖籃。青海湖國際詩歌節不僅創造了中國詩人相互交流的機會,也為不同膚色、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詩人的友誼搭建了心靈溝通的橋梁。“青海湖國際詩歌節為中外詩歌的吟唱交流提供了難得的機遇,也開辟了一條通過詩歌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有效途徑,促進了中國更好地了解世界,也讓世界能夠更好地了解中國。”

“舉辦詩歌節,就是希望通過詩人們不同的視角,深化對高原文化的認識,賦予青海更多的文化內涵,讓青海成為推動世界詩歌繁榮和發展的精神高地,從而更好地促進美好和諧社會的建設。”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青海湖國際詩歌節主席吉狄馬加說,他認為,青海國際詩歌節創意的活動設計,豐富的活動內容,廣泛的詩人贊譽和深遠的國際影響,為詩歌的傳播與發展提供了極好的載體,也使青海成為了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據了解,本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活動主要由開幕式、高峰論壇、金藏羚羊國際詩歌獎頒獎及交響音樂會、詩歌朗誦會、採風活動、音樂詩歌演唱會等內容組成。

青海湖國際詩歌節創辦於2007年,每兩年舉辦一次,迄今已成功舉辦了三屆,累計已有近12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余名中外詩人參加過青海湖國際詩歌節。青海湖國際詩歌節已成為了繼波蘭華沙之秋國際詩歌節、馬其頓斯特魯加國際詩歌節、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詩歌節、德國柏林詩歌節、意大利聖馬力諾國際詩歌節、哥倫比亞麥德林國際詩歌節之后,當今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七大國際詩歌節之一。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