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京報慶祝創刊十周年 記者編輯全體上街當報童

王萬春

2013年11月12日07:2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員當報童 慶生十周年

  東三環國貿,新京報文娛新聞部編輯甘丹正向路人介紹新京報十周年特刊。

  木樨園2路總站報亭,新京報員工華俊杰和涂志剛在套報。

  中關村大街,4歲半的浦暄晨在吆喝售賣新京報。

  十裡河橋北,體育新聞部胡瑩正在售賣新京報十周年特刊。

  新京報訊 昨天,新京報迎來了創刊十周年“生日”。新京報800多名員工一大早就分赴北京市的報亭賣報,為讀者奉上多達346個版面的“十周年紀念版”報紙。據統計,除發行系統外,此次活動共賣出10萬余份報紙。

  清晨的中關村大街人來人往,新京報攝影記者浦峰肩披“新京報創刊十周年”紅色綬帶,把黃色工服穿在了兒子浦暄晨的身上。手拿報紙,父子倆開始吆喝起來,4歲半的小報童喊著:“賣報,賣報,一元錢一份!”

  聽到小報童的聲音,許多路人停下腳步購買報紙。昨天的報紙有346個版面,比較厚重,4歲半的浦暄晨拿起來有些吃力,但他堅持要拿一整份報紙,小手把報紙首頁捏得皺巴巴的,不過,讀者並不介意,一位女士購買后還特意和浦暄晨握握手。大約1小時,父子倆賣出去20多份報紙。

  浦峰是一名在新京報工作了十年的老員工,這也是他第二次帶著兒子上街賣報,第一次是2011年的報社八周年慶。

  “新京報見証了我的成長,我在新京報期間結了婚、有了孩子,報社有這樣的活動,我想叫兒子來一起紀念。”浦峰說,他還特意讓孩子向幼兒園請了半天假,“十年了意義不一樣。”

  每年社慶時員工集體上街賣報紙,是新京報的傳統。平時在一線採寫新聞的記者將自己的作品推薦給讀者,這個過程讓很多記者收獲感動。

  新京報記者劉剛的賣報地點在崇文門地鐵站,一位路過的女士得知昨天是新京報創刊十周年時,立即買下一份,並且主動留在原地幫他賣報。還有一些老讀者是提前在新京報官方微博上看到了報社的賣報活動,特意來買一份留作紀念。

  “賣報和採訪寫作一樣,都得用心,”時政新聞部記者閆欣雨說,昨天的賣報口號是“新京報十周年,品質十年如一”,在東直門不到1小時,她和搭檔賣出50份報紙。

  經統計,全報社員工(除發行系統外)共800多人參加賣報活動,當天共零售賣出10萬零1000多份報紙。(記者 王萬春)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