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考察"非誠勿擾"為春晚取經 孟非全力配合

2013年11月12日07: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馮小剛為春晚赴《非誠勿擾》

  馮小剛前往江蘇衛視《非誠勿擾》採風,不巧孟非不在。此前有消息稱春晚有意邀請孟非參加馬年春晚,並擔任主持人。

  隨著央視馬年春晚的臨近,春晚的各項工作也進入到日益緊湊的籌劃安排中,繼馮小剛從美國歸來投入到春晚的工作后,昨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稱,看到馮小剛來到江蘇衛視會議室觀看《非誠勿擾》。經江蘇衛視總編室相關工作人員証實,馮小剛的確帶著春晚團隊來到江蘇衛視觀看了《非誠勿擾》的節目素材。對於馮小剛此次“赴南京”的行程,央視春晚劇組則表示,11月9日,中央電視台2014年春節聯歡晚會奔赴江蘇南京採風,深入了解當地節目資源。這也是目前為止,央視馬年春晚劇組組織的最大規模的“走基層”活動。

  春晚劇組全國“找靈感”

  據央視春晚劇組介紹,10日上午,央視春晚主創團隊與江蘇衛視領導、業務骨干舉行了座談會,江蘇省廣播電視集團副總台長、江蘇衛視總監景志剛,江蘇衛視副總監、項目部主任王培杰出席。江蘇衛視眾多優秀欄目的節目編導及一線創作人員共20余人參與了節目制作交流與創作研討。

  央視馬年春晚劇組成立伊始就確定了堅持“開門辦春晚”的宗旨。籌辦4個多月以來,劇組的主創人員多次奔赴全國各地尋找創作靈感,著重選拔來自基層的特色節目。此前,馮小剛曾廣發英雄帖、招募人才,此次攜央視春晚主創團隊同赴江蘇採風,目的正是博採眾家之長、吸收基層創作養分,力圖將春晚打造成“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的舞台,使馬年春晚這頓年夜飯成為物料更豐富,更加符合南北大眾口味的精神大餐。

  馮小剛孟非“錯過”碰面

  今年馮小剛被任命為央視春晚總導演后,就公布了央視要“開門辦春晚”的新理念。此次馮小剛帶春晚團隊來到江蘇衛視觀看《非誠勿擾》節目素材,除了為春晚創作找靈感之外,最大的猜想就是馮小剛是否會力邀主持人孟非在春晚的舞台上合作。馮小剛與孟非也不無交集,在去年為新片《一九四二》宣傳時,馮小剛就以特別的方式在《非誠勿擾》節目中有長達5分鐘的“露臉”。據江蘇衛視相關工作人員透露,由於同一時間孟非已經啟程去意大利准備《非誠勿擾》意大利專場的錄制,所以馮小剛此行並沒有和孟非碰上面,因此也並不清楚兩人是否有進一步合作的意向。不過江蘇衛視表示,如果央視春晚有需要,台裡肯定也會盡力配合。

  ■ “熟面孔”亮相

  姚貝娜確定參加春晚彩排

  不佔用《中國好聲音》“直通春晚”名額,塔斯肯、崔蘭花、李琦有望參賽

  新京報訊 就在馮小剛去南京採風的同時,11月9日晚,央視《我要上春晚》年終總決選在京錄制,姚貝娜等4組選手獲得了“2014年春節聯歡晚會彩排邀請函”。張國立、張和平代表2014年春晚導演組坐鎮現場,與黃一鶴、閻肅、賈作光、翟俊杰、婁乃鳴、梁宏達、閻維文、蔡國慶8位“老春晚”共同組成評審團。

  首次在綜藝節目中擔任評審的張國立,代表2014春晚導演組前來挑選節目。在姚貝娜演唱完電影《一九四二》的片尾曲后,張國立更是坦言被歌聲勾起了拍攝時的回憶,最后將“直通春晚”的門票頒給了姚貝娜。阿吉太組合憑借一曲《蒙古人》獲得了現場評審和觀眾的一致好評,另外兩張春晚彩排門票則發給了“影視劇歌曲專業戶”王錚亮和“中國花板第一人”趙國祝。

  不過在9日晚北京舉行的天翼飛young百城百場演唱會中,姚貝娜表示自己是通過《我要上春晚》中的“明星上春晚”板塊拿到入場券,與《直通春晚》節目無關,因此姚貝娜並不佔用好聲音選拔歌手的三個名額。當晚演唱會分為兩組,在其中李琦和塔斯肯各自擔任一隊隊長,由於《中國好聲音》去年就為《直通春晚》輸送“美民通”三種唱法的選手,因此有消息稱《中國好聲音》將派出塔斯肯、崔蘭花、李琦三人參賽。(劉瑋 吳立湘)

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