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撒貝寧曾與張泉靈合演電視劇 模仿蔡明托腮賣萌

陳祥蕉

2014年01月16日07:0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撒貝寧自曝:大二時曾與張泉靈合演電視劇(圖)

  撒貝寧模仿蔡明。主辦方供圖

  日前,央視馬年春晚主持人陣容揭曉,撒貝寧的缺陣讓人頗感意外。但小撒卻似乎並未受此影響,在燦星制作和央視聯合打造的大型勵志公益節目《出彩中國人》錄制現場,他依然妙語不斷、頻頻搞怪,不但和選手比拼才藝,還和老戲骨李連杰“飆戲”。在這檔將於2月9日大年初十春節熒屏開播的節目中,小撒將集主持人、演員、歌手、甚至“育兒師”等多項才藝於一身。

  大二就被蔡明相中

  撒貝寧一直活躍在主持界,其實私底下他自曝懷揣著一個演員夢。早在北大讀書時,小撒就是學校戲劇社的骨干分子,大二那年,他還曾和當時讀大四的張泉靈合演過一部電視劇《陽光路》。那個時期,在一次話劇排練中,小撒曾被小品女王蔡明一眼相中。“她幾乎是看著我長大的,”撒貝寧回憶,“那個時候英達來指導戲劇社排戲,蔡明正好過來,看了我們的戲還問英達‘那個孩子以前是不是學過戲?’,當時我特別得意!”后來蔡明還想帶著撒貝寧上春晚,讓他客串小品中的一個角色,如果不是那一年節目中途被斃,撒貝寧亮相春晚的時間還要提早個六七年。這次蔡明能夠出任《出彩中國人》的評委讓撒貝寧意想不到,卻也非常期待:“小品演員具有非常強的應變力,而且他們並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樣按著劇本來演,很多時候那些最有意思的段子往往都是在現場,從演員自己的靈感中迸發出來的。蔡明老師的反應能力特別強,也非常幽默,當評委肯定會是一大驚喜。”

  最近在拍攝《出彩中國人》節目宣傳片時,撒貝寧終於尋到了一展演技的良機。導演要求他在片中一人分飾五角,除了主持人這個老本行,他分別要扮演周立波、蔡明和李連杰三位評委,以及客串一下台上的選手。撒貝寧欣然接受:“這個太好玩兒了!”除了演出李連杰的糾結和周立波的搞怪之外,他最好玩的角色還是變身愛撒嬌的蔡明,無論是雙手托腮做花朵狀,還是歪腦袋賣萌,都讓人忍不住驚呼簡直是“蔡明附體”。

  不做苦情主持人

  目前撒貝寧多檔節目在身,常常要在各地來回奔波。對此撒貝寧倒也不排斥:“隻要是你喜歡的節目,能夠帶來正能量,這些都不會成為問題。就怕有的節目成為你的任務,不得不做、又要耗費大量心力,這就很累了。”對小撒而言,他目前兼顧的幾檔節目都能讓他感到快樂,譬如《開講啦》讓他能和不同領域的頂尖人物進行思想和人生態度的碰撞,《撒貝寧時間》滿足了一個永遠演不了偵探片,卻極其熱衷推理的法律系高才生的表達欲,而《出彩中國人》則能夠讓他體驗到真實和未知的魅力。

  撒貝寧坦言他並未對《出彩中國人》的錄制做什麼准備。導演的介紹會讓撒貝寧對選手有了初步印象,但他卻不想再進一步了解選手的故事:“我希望能保持‘初次見面’的新鮮感,這也是我最習慣的方式。”他很看重這檔節目的真實感,而怕做節目的時候被照顧得“太周到”。“所有信息都嚴絲合縫地塞給我,把節目變成一個一環扣一環、精心設計過的機械。”

  撒貝寧透露,此次他將帶著對選手的空白認識到節目現場,以最真實的狀態與他們建立了解和信任:“我知道這很具有挑戰性,但我就喜歡這種慢慢探索的過程。”面對同類節目中,主持人用力煽情,選手在台上講述苦情故事,哭成一團的現象,撒貝寧稱自己“干不了這個”:“這麼多年來,我隻會讓別人笑,不會讓別人哭。” (記者/陳祥蕉)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