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方舟子狀告崔永元侵權案立案 雙方回應是否出庭

張淑玲

2014年01月22日06:3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方舟子狀告崔永元侵權案立案

  昨日下午,海澱法院通過其官方微博發布,方舟子狀告崔永元侵犯名譽權並索賠精神損失費30萬元一案已由海澱法院正式受理。

  海澱法院在微博發布稱,方舟子認為前央視節目主持人崔永元發表的微博內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譽權,將其訴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權、賠禮道歉、賠償精神損失費等30余萬元。1月21日,海澱法院受理了此案。

  海澱法院公布的立案消息顯示,方舟子訴稱自己是自由撰稿人,曾獲得國內外多種獎項並在社會公眾中享有良好聲譽。因揭發學術腐敗等現象,得罪了一些利益集團和個人,並於2010年遭到被揭發者的雇凶報復而引起廣泛關注。崔永元在其騰訊認証微博“崔永元-實話實說”中,沒有事實依據地發布多條微博,還轉各種謠言對自己進行人身攻擊。

  方舟子和崔永元兩人的交惡始於轉基因玉米試吃事件。幾個月來,兩人的爭辯不斷升級,從轉基因開始到對彼此的公益基金和安保基金的質疑,再到方舟子是否花了黑錢在美國買房子。

  方舟子訴稱,崔永元自2013年11月15日起,發了數十條微博,對自己侮辱、誹謗,其中有“我不認為這些錢都是肘子嗑普騙來的,肯定還有其他的騙法”、“以肘子為頭目的網絡流氓暴力集團”、“肘子最臟,坑蒙拐騙都干過,可它是三無人員臉皮又奇厚”、“肘子一邊300萬美元在美國買豪宅一邊在網上哭訴安保基金不夠用了”、“騙子”、“流氓”等大量明顯侮辱、誹謗自己的內容。“我本來也沒想告他,但他發微博說我動用黑錢在美國買房子。”方舟子稱,崔永元以其前央視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身份發微博侮辱、誹謗自己,令自己名譽嚴重受損,故訴請海澱法院判令崔永元刪除侵權微博,公開賠禮道歉,並賠償精神撫慰金30萬、律師費2萬元、公証費1415元。

  馬上就訪

  方舟子:我一般不出庭

  昨晚,記者致電崔永元,他表示已經回國,且知道方舟子起訴自己的案子已經立案。當記者詢問崔永元“是否會親自到庭?感覺會勝訴嗎?”等問題時,崔永元未正面回答問題,而是反問記者,“你怎麼看哪?”

  此后,記者又致電方舟子,他表示已經知道立案的消息。當記者告訴方舟子,有媒體報道說,崔永元會親自出庭時,方舟子說:“我看到他說的是如果上午開庭,他會睡覺,下午開庭,他才會去。一般說,這個案子是上午開庭,有可能會開一整天。如果下午開,時間就不夠了。我考慮崔永元不會去。”方舟子同時表示,他一般是不出庭的,不管是他告人家,還是人家告他。但這個案子比較特殊,如果崔永元會去,他就考慮要不要去。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