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春晚蔡明"毒舌戰群男" 蘇菲瑪索中國過年送春聯

2014年01月22日07:5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蘇菲·瑪索來中國過年送春聯

  蘇菲·瑪索

  前日,馬年春晚第一次帶觀眾彩排在央視老台舉行,法國女星蘇菲·瑪索和劉歡的合唱節目由兩位工作人員代替走台完成。記者獲悉,此前蘇菲·瑪索一度因為兒子生病婉拒了春晚邀請,后來由於中方的一再力邀,看重中國市場的她最終決定參與馬年春晚。據悉,目前央視正在等批文。

  蘇菲·瑪索 因兒子生病一度婉拒春晚

  據知情人透露,蘇菲·瑪索和劉歡將在馬年春晚上合唱經典歌曲《玫瑰人生》。不過,在昨天彩排現場,二人均沒有現身,節目由兩位工作人員代替走台完成。其實,早在月初,就曾有消息稱,蘇菲·瑪索和劉歡將在春晚上合唱歌曲。不過,后來央視知情人士表示,蘇菲·瑪索因為兒子生病已經婉拒了邀請,而春晚劇組也一度放棄了這個節目。不過,由於中方的一再邀請,加上蘇菲·瑪索本身比較在意中國市場,最終還是克服了困難,答應亮相馬年春晚。據悉,目前央視正在等批文,如無意外,蘇菲·瑪索將在馬年春晚與觀眾見面。

  每年央視春晚都少不了送春聯的橋段。不過馬年春晚的春聯不是主持人送出,而是由外國友人送出。在前日春晚第二次聯排上,雖然邀請的外國明星都沒有到場,但是代為走位的編導還是表演了給他們設計的橋段。此前已報道法國影星蘇菲·瑪索將搭檔國內著名歌手劉歡演唱法國的民謠《玫瑰人生》。蘇菲·瑪索能登上馬年春晚,是因為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從前日聯排現場傳出的消息,這個節目的確會出現在春晚現場。並且蘇菲·瑪索來中國過年還帶來了一副春聯,送出美好的祝福。

  開場 成龍葛優VCR聊春晚

  在本次彩排中,歌唱演員亮相最多,沙寶亮、孫楠、王錚亮、郝雲、黃渤、馮鞏、大張偉、韓磊等演員悉數登台。馬年春晚繼續秉承著“開門辦春晚”的創辦宗旨,實現了許多普通人登上春晚舞台的夢想。在2013年度《直通春晚》節目中選拔出的“K歌秀四強”歌手華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等都參與了本次彩排。

  首先出場的便是在晚會開始前播放的一個名為《春晚是什麼》的紀錄短片。片中,成龍、葛優、吳秀波、白岩鬆等人將會分別闡述自己對春晚的態度,開場歌舞《想你的365天》緊隨其后。

  語言類節目僅剩下五個 蔡明“毒舌戰群男”

  前日的第二次帶機聯排也是第一次帶觀眾彩排,除了有北京本地觀眾,還有節目導演組從南方和東北請來的觀眾。今年央視春晚強調年味兒。在前日的聯排中,主持人的串詞中也有很多中國元素,而且主持人的出場方式和零點敲鐘的方式都有了完整呈現。

  去年春晚,蔡明、潘長江的小品《想跳就跳》博得滿堂彩,而蔡明更以“毒舌”獲得全國觀眾和網友的好評。在今年春晚舞台上,蔡明將“毒舌戰群儒”以一敵三(岳雲鵬、大鵬、華少)。節目開場,雖然蔡明扮演的“毒舌老太太”坐著輪椅上台,但“氣勢”十足。節目中,蔡明一人要面對華少扮演的賣房子的、大鵬扮演的選秀歌手以及岳雲鵬扮演的失戀者三人的“夾擊”,蔡明一人抵擋,雖然整個小品並不以故事性取勝,但四個演員你來我往的“斗嘴”,場面十分歡樂。

  前日的聯排語言類節目少了兩個,亮相四審的十個語言類節目僅剩五個,創歷史新低。前日聯排后,央視發出的消息中,語言類節目中出現的明星包括蔡明、華少、岳雲鵬、大鵬、馮鞏、沈騰、馬麗、曹雲金、劉雲天,並沒有提到孫濤、牛莉和周煒。按照以往經驗,每次排練語言類節目的演員都會去走台,沒有出現的演員基本上就意味著節目被“槍斃”了。

  第二次帶機聯排剩下的五個語言類節目是:蔡明的小品《擾民了你》,馮鞏的相聲劇《我就是這麼個人》,沈騰、馬麗的小品《扶不扶》、張國立等表演的快板《年味兒》,曹雲金、劉雲天的相聲《麻煩先生》。按照以往春晚節目總數40個來算,馬年語言類節目僅佔1/8,創歷史新低。

  崔健的《花房姑娘》由肖懿航演唱

  前日聯排,郎朗、黃渤、孫楠、沙寶亮、韓磊、郝雲、李谷一、蔣大為、阿寶、王二妮等歌星都出現在央視一號廳。《直通春晚》節目中選拔出的四強歌手華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以及新疆代表隊、青海代表隊、寧夏代表隊、廣東代表隊的演員們都參與了本次彩排。

  18日,華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四位選秀節目的冠軍選手順利拿到登上春晚的通行証。粉絲們都很想知道他們上春晚將演唱什麼歌曲。記者了解到,這四位選手演唱的就是此前原定崔健參加的搖滾單元。華晨宇率先登場演唱《甜蜜蜜》,崔健原唱的《花房姑娘》由肖懿航演唱,“蘑菇頭”李琦演唱《青春舞曲》,而汪小敏演唱的歌曲是《玫瑰玫瑰我愛你》。

  郎朗要在馬年春晚上表演創意器樂演奏,前日他也來到了聯排現場。郎朗可是個大忙人,今日將飛到美國去參加格萊美頒獎儀式。之后將和幾位外國朋友一起來中國為春晚准備節目,演奏幾曲大家熟悉的音樂。現在能確定的是,他本人將彈奏《野蜂飛舞》。他表示這幾首樂曲會讓大家有很大的情緒波動。他說這個創意是馮小剛導演提出的,他希望這個節目能將“超音速”的速度、美的感受和喜悅的感覺這三個元素結合在一起。“超音速”自然是不可能了,不過能夠推測出這幾首樂曲都是快節奏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