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春晚零廣告損失17.5億 趙本山確定隻導不演

2014年01月27日07:1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趙本山:確認隻導不演 “趙家班”地方台見

昨晚,華西都市報記者從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處了解到,趙本山央視春晚隻導不演,已是板上釘釘的事實。擔任央視馬年春晚副總導演的趙本山,馬年春節期間不會出現在任何一家電視台的春節晚會上。

趙本山隻導不演,但並不意味著趙本山的弟子們會閑下來。昨晚,劉雙平向華西都市報記者介紹:今年馬年春節期間,趙本山老師的徒弟小沈陽、宋小寶、海燕、劉小光、田娃、紅孩等,都將亮相多家地方衛視的春晚並表演喜劇小品。他們已經提前被北京衛視、湖南衛視、遼寧衛視、湖北衛視等多家地方衛視春晚秘密簽了約,並提前錄制好了搞笑的語言類節目。

據華西都市報記者了解,經過趙本山多年人才戰略的精心化培養,趙家班的“笑星兵團”在全國越來越響亮。小沈陽、王小利、宋小寶、丫蛋、程野等弟子已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笑星。因此,趙本山的眾弟子成為今年馬年春節地方衛視春晚的香餑餑。昨晚,劉雙平介紹:“遼寧是趙老師的家鄉。歷屆遼寧衛視春晚,趙本山都應邀並表演喜劇小品,但今年趙本山老師專心央視春晚的工作,連家鄉的春晚,趙老師都謝絕不上了。”(杜恩湖)

花絮

廣告:央視損失17.5億

“今年春晚,整個演出過程中沒有植入廣告,隻有零點報時冠名和春晚開播前的‘貼片廣告’。相對往年,廣告更少。”業內人士表示。2011年央視春晚宣布“零植入”廣告。據媒體報道,幾年來,央視因為“零廣告”的承諾,春晚廣告收入至少損失了17.5億元。

化妝間:分成三六九等

春晚后台中最有名的莫過於“F137”號化妝間,往年一直是趙本山的專用。那些春晚常客一般可以分到三人間或四人間,剩下叫得上名的演員五六個人或七八個人共用一個化妝間,叫不上名字的演員隻能在過道化妝。

盒飯:一年消耗幾萬份

你知道整個央視春晚從籌備到最后,要准備多少份盒飯嗎?算筆賬給你聽。每次聯排1500—1800人左右,一年6次聯排+最后一場直播,按每次1500人算,沒有多余的盒飯,1500×7=10500,再加上幾次審查下來,為了呈現一台春晚,盒飯要消耗最少兩萬份。

備播帶:救急直播“紕漏”

央視春晚號稱現場直播,但實際上並不是完全絕對的直播,為了避免直播當天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演播室(機房)通常會以視角切換的方式將鏡頭切換至事先錄制好的備播帶上﹔待現場恢復正常后再將鏡頭重新切回。這個備播帶就是最后一次帶妝彩排時錄制的,節目順序及內容與正式直播時相差無幾。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