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天龍八部突遭湖南衛視腰斬 江蘇衛視承諾播完

韓亞棟

2014年01月27日07:3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版《天龍八部》突遭湖南衛視“腰斬”

新版《天龍八部》自播出起,便一直風波不斷,還被觀眾冠以“雷劇”的頭銜。昨天,這部54集的電視劇在湖南衛視播出第42集之后,突然遭到“腰斬”被停播。對此,湖南衛視的一位負責人表示:“這一安排出於編排需要,電視台做出決定前已與片方達成協議。”他同時懇請大家繼續關注將於明天接棒的《隋唐英雄3》。

《天龍八部》自上月底在湖南衛視開始獨播之后,便陷入命運多舛的境地。該劇因與《毛澤東》同步套播,每天隻能播出一集,並且這一集當中還插有前情提要和下集預告等內容,每天實際播出時長隻有20多分鐘。該劇自開播以來,收視率一直不佳,如今在省級衛視同時段節目中隻能排到第14名前后。不少觀眾對劇中情節表示不滿,將其封為“雷劇”。

不過,該劇在湖南衛視播出一半之后,又在浙江衛視開始播出。由於浙江衛視採取三集連播的模式,其收視率竟然順利“破1”,明顯超過了在湖南衛視的播出表現。在劇情方面,浙江衛視播出的《天龍八部》,已經趕超了湖南衛視。這意味著如果湖南衛視再按照當前的模式播出下去,已經沒有任何競爭力可言。

對於湖南衛視的安排,《天龍八部》制作方華策影視方面表示很無奈。據其負責人介紹,他們是最近才從湖南衛視方面得到停播消息的,“包括之前說跟《毛澤東》套播,我們也是后來才得知。”這位負責人認為,《天龍八部》在湖南衛視收視率不佳,與其節目編排方式有很大關系。華策影視方面還透露,該公司目前正與湖南衛視溝通,希望能討回部分尾款。

令人感到詫異的是,隨著《天龍八部》被湖南衛視“腰斬”,不少視頻網站也將停播該劇。原來,這些視頻網站購買的《天龍八部》,是和湖南衛視同步播出的54集版本。湖南衛視停播該劇后,根據合同,視頻網站剩下的12集也將隨即全部停播。

《天龍八部》在湖南衛視停播后,浙江衛視成了該劇的獨家播出平台。對於湖南衛視的做法,浙江衛視品牌宣傳部主任朱挺直言不諱地批評說,有些對觀眾不負責任。在他看來,即使是收視率不太好的電視劇,也有一定受眾群,“如果實在不行得動刀子,也不能攔腰斬斷,至少還是得有頭有尾。”朱挺承諾說,浙江衛視播出《天龍八部》一定不會“掉鏈子”,“保証將完整播完,而且遵從原著精華。”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