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肯尼迪之女拒絕NHK專訪 不認同"慰安婦"錯誤言論

2014年02月19日06:5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肯尼迪之女拒絕NHK專訪

  消息人士披露,因日本廣播協會(NHK)新任會長和一名高級管理人員就“慰安婦”和其他歷史問題發表錯誤言論,美國新任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拒絕接受這家日本最大公共媒體機構採訪。

  日本共同社17日報道,卡羅琳去年11月上任后,NHK方面一直試圖專訪她。但是,今年2月初,美國官員通知NHK,由於新任會長?井勝人和經營委員百田尚樹的言論,美國政府和卡羅琳擔心,如果她在NHK露面,將影響美國的形象,因而難以安排專訪。

  美國駐日使館方面同時說,不認同?井的言論,對百田的言論感到憂慮。

  ?井1月25日在就職記者會上稱,“每個國家”都有隨軍“慰安婦”,這種做法不應以“今天的道德標准”評判﹔韓國方面認定日本是唯一強征“慰安婦”的國家使這個問題“復雜化”。

  此言一出,在日本國內外激起軒然大波,受到廣泛譴責。

  2月3日,NHK經營委員百田尚樹在公開演講時否認存在南京大屠殺,稱美軍在二戰期間空襲東京、向廣島和長崎投原子彈是“大屠殺”,東京審判是為了掩蓋美軍的戰爭罪行。美駐日使館批駁百田的言論“違背常識”。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