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最強大腦》帶火書店老板 平靜生活上演大逆轉

2014年02月19日08:1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強大腦》帶火書店老板

  《最強大腦》節目現場。

  他挑戰失敗,仍獲得了蔣昌建的熒屏初吻﹔他不是“最強大腦”,卻贏得了全場觀眾的起立鼓掌。上周五晚,《最強大腦》挑戰者——武漢書店老板王國林,就用他自己的堅持和愛征服了眾多觀眾。節目播出之后,王國林的書店狀況如何了呢?他想找女友的心願有沒有好消息呢?昨天,記者對王國林進行了採訪,這位朴實的小伙子告訴記者,節目播出以后,書店人氣爆棚,原本平靜的生活瞬間上演了大逆轉。

  “這幾天書店來的人特別多,他們有的跟我交流傳統書店的狀況,有的要簽名合影,還有許多人希望通過我來傳遞愛心。”王國林說節目播出后,書店真的可以說是人氣爆棚。記者了解到,以前武漢華師文化街上的“百草園”,隻有部分華師學生知道,近兩天,全國觀眾都在搜索這家書店的位置,而住在武漢的市民更是趕來捧場。雖然人氣爆棚,但是王國林卻表示,面對這樣的局面,他也出現了一些小困擾。“我是一個特別喜歡安靜的人,現在生活突然變熱鬧了,我有點不適應。我在生活中真的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去處理自己的事情。”

  節目中,王國林多次向主持人蔣昌建說,“我想找老婆”,不過說到這個話題時,王國林表示,當時在節目中冒出這樣的說法,完全是因為太緊張了。不過現實中,王國林雖然確實希望“馬上有對象”,但是他也有自己的擔憂。“其實節目播出以后,很多人要給我介紹對象,甚至有許多女生會主動向我示好。但是我現在書店的情況很不穩定,很難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他希望順其自然,等書店穩定點再慢慢考慮。

  王國林說,“我來參加節目的初衷並不是為了挑戰,而是為了能喚起大家對實體書店的關注。我生意好了,才有能力幫助山區孩子。”王國林在節目中傳遞給眾人的正能量,不僅讓4個評委及主持人捐贈了1250本書,最后評委李永波還通過欄目組給王國林送來了他自己和武漢籍羽毛球世界冠軍田秉毅簽名的林丹專用羽毛球拍,王國林決定將球拍義賣。“我希望用義賣的錢,給山裡的孩子買更多的書。”

  記者 張漪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