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新聞周刊》質疑李亞鵬 5500萬善款去哪兒了

2014年02月25日08:0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視《新聞周刊》質疑李亞鵬

  17日,“知名爆料人周筱?聲稱,憑我現在手上的証據,可以把李亞鵬送進牢房”的新聞見諸媒體后,引起了很大關注。22日,央視新聞頻道金牌欄目《新聞周刊》,關注並點評了李亞鵬的“嫣然基金5500萬善款去哪兒了”的新聞。著名評論員白岩鬆在《新聞周刊》的評述中,質疑李亞鵬:“任何人和事都該有底線,做好事兒也得先建底線,這個底線就是公開透明!”前晚,曾參加過嫣然慈善晚宴並捐過善款的一位女明星爆料稱:“嫣然慈善晚宴本應去年5月舉辦,一拖幾個月,可能要暫時停辦。”記者向嫣然天使基金會一位工作人員求証,對方回應說:“不清楚。”

  央視質疑:5500萬善款去哪兒了?

  22日晚,央視《新聞周刊》在報道中以新聞評述說道:“本周緊盯慈善漏洞的周筱?,第五次向李亞鵬發難,在用自己的方式,對李亞鵬嫣然天使基金會長達七年的捐款明細進行比對之后,周筱?發現曾被報道的多位明星的500萬善款,其實並不在賬上……2個多月5次炮轟,名目涉及借公益斂財,巨額利益輸送,侵吞醫院建設款,周筱?自稱目的就是希望推動李亞鵬盡快公開慈善組織的財務信息,而面對慈善恐怖分子的罵名,他不以為然,在他看來慈善本應透明,而監督正是每個人的公民權利。”從央視《新聞周刊》播出的言語中,眾多觀眾顯然已看出央視是要求李亞鵬將嫣然天使基金的善款透明公開化。

  白岩鬆犀利點評說:“任何人和事兒都該有底線,這樣才會有約束,也才會有社會與生命的良性運轉,而慈善事業做好事兒也得先建底線,這個底線就是公開透明,這樣人們才會信任,無論舉報者還是被舉報者,誰對誰錯,但我們都必須把這件事當作好事,因為真理不辯不明,慈善的賬不理不清”。之后,北京衛視的《法制進行時》,也跟進了央視的報道。

  爆料人回應:沒收到李亞鵬的律師函

  昨晚,記者再次電話採訪周筱?。他告訴記者:“央視、北京衛視的報道,許多觀眾看了,我也看了。他們報道得很客觀,很准確。也是主流媒體對我這個民間爆料人的正義事業的支持。”

  周筱?又說,“這次嫣然天使基金涉嫌侵吞5500萬善款,是我第一個帶頭爆出的。事情隻怪李亞鵬本人愛‘炫富’,如果李亞鵬當初接受媒體採訪時不說出‘我比王菲有錢’,我不會關注他。我願對曝光李亞鵬的嫣然天使基金涉嫌侵吞劉嘉玲、伊能靜等近5500萬元捐贈一事,承擔法律責任。可遺憾的是,我現在都還沒有接到李亞鵬的律師要起訴我的律師函。我希望李亞鵬給個答復。”

  李亞鵬的“座上賓”未收到晚宴邀請函

  “嫣然慈善晚宴,今年有可能暫時停辦。”前日,一位曾經參加過李亞鵬慈善晚宴並捐過善款的一位女明星,在與記者談及“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一事時,她透露:“按規律去年5月就應該搞一場慈善晚宴,但沒搞成。不過,從今年情況看,2014年5月的晚宴也可能搞不成。”

  這位女明星說,“從我目前了解到的情況看,原因有兩個:一是王菲與李亞鵬已離婚了。過去我們參加他們慈善晚宴,大都是沖著王菲去的。二是爆料人周筱?,弄出了這麼大一個風波,李亞鵬可能也沒什麼心情。往年李亞鵬、王菲要搞慈善晚宴,至少要提前三四個月通知明星朋友們參加。王菲本人也要親自打電話約請。但到現在,我們都沒有得到關於邀請的任何消息。”

  記者昨晚又致電曾經參加過晚宴並捐過款的幾位明星,都聲稱今年沒有得到李亞鵬邀請。也有明星說,“如果李亞鵬真的要搞慈善晚宴,我們還是要去支持。” 華西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