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代沫吸毒被捕"好聲音"走調 38萬身價一朝成泡沫

2014年03月19日07:21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代沫吸毒被捕 “好聲音”走調,38萬身價成泡沫

  李代沫被警察帶出三裡屯派出所,前往朝陽分局。

  昨夜,被戴上手銬。

  曾經,他人氣很旺。

  25歲,他為何從“好聲音”變成癮君子——

  業內人士對華西都市報透露:李代沫今后的商業價值“算完了”

  華西都市報:昨日,北京市公安局証實,歌手李代沫等8人17日涉嫌吸毒被警方抓獲。經查實,其尿檢結果為苯丙胺類陽性,且對吸食毒品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一個小時之后,李代沫所屬的“當然娛樂”唱片公司公開發表聲明,在承認情況屬實的情況下,對廣大粉絲和公眾表示歉意。公司的CEO張勇表示,希望李代沫能夠知錯能改,公司決不放棄他。

  警方披露細節——

  聚眾吸毒尿檢呈陽性

  昨日中午,華西都市報記者隨即致電李代沫的經紀人以及唱片公司相關人員,得到的答復幾乎都是“不知情”。14點左右,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對外公布了這件事:3月17日晚,警方在位於三裡屯的某小區的暫住地內,將吸食毒品的李代沫等六名嫌疑人抓獲,在其他地方抓獲另外兩人。經審查,李代沫等尿檢均為苯丙胺類陽性,且對吸食毒品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昨晚10點,愛奇藝娛樂加V認証微博透露:“李代沫(藍色帽衫男子)等人剛剛被警察帶出三裡屯派出所,前往朝陽分局。”

  2012年從《中國好聲音》裡脫穎而出之后,李代沫的事業之路算得上順風順水。昨日,圈內人向華西都市報記者透露,在已經出道的學員裡面,李代沫和吳莫愁是燦星公司最看重的兩個,也是打造力度最大的。李代沫高調簽約“當然娛樂”后一口氣推出兩張專輯,全國各地跑簽售聲勢浩大,其中也包括成都。

  “他的各種代言是好聲音學員裡數一數二多的,商演出場費更一度達到38萬元一場”。不過,資深業內人士表示,按照之前藝人涉毒后的事業發展狀況,今年才25歲的李代沫今后的商業價值“也就算完了”。

  沒有一絲顧慮…

  成名“好聲音”,連續推專輯

  2012年《中國好聲音》賽程還未結束,李代沫就被商家相中了。比賽剛完,他就和吉克雋逸為電影《二次曝光》演唱主題曲,代言的第一支商業廣告也在浙江衛視亮相,為出道鋪墊了很強的聲勢。“在那麼多的學員裡,燦星意外地發現除了吳莫愁,李代沫竟然是最有商業價值的一個。”曾經在李代沫身邊的工作人員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李代沫隨后成了重點打造對象,“公司還一度希望把他和吳莫愁做為國內首個‘好友檔’男女組合”。

  2012年底李代沫高調加入了圈內小有名氣的唱片公司“當然娛樂”,很快就推出了一張翻唱專輯,隨后在去年又推出了原創專輯《敏感者》。“公司對李代沫這張專輯寄予厚望,讓他跑了好多城市,還專門外包了宣傳團隊各種推廣,算得上大手筆了。”李代沫前后兩次專輯宣傳都來到了成都,現場又唱又說,賣力吆喝,歌迷也很買賬。去年底,“當然娛樂”的老大哥李泉還帶著李代沫開了一場演唱會。

  沒有一點防備…

  負面纏身,李代沫一度很難過

  在風光的背后,李代沫也一直牽連進各種話題之中。翻唱《我的歌聲裡》侵權還沒消停,又被曝光同性戀緋聞,甚至他的瘦身成功也被爆料“是因為情傷,最終採用吞服減肥虫的方法爆減30斤。”而減肥虫也是價格不菲,大概價值八十萬。

  面對這些,李代沫去年在成都宣傳新專輯時,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也表示會很難過,甚至有“回擊的沖動”:“大家隻要想罵你,變著法兒怎麼罵你都行,但畢竟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我,我不想以激進的方式處理這些事情,當一些否定的聲音非常大的時候,自己會糾結,但現在覺得可能自己還是不夠強大,希望自己變得更堅強一點。”

  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消失…

  業內:他商業價值盡失

  當吸毒被抓的消息傳開后,華西都市報記者前后聯系了幾位與李代沫有過工作交往的宣傳人員,他們不約而同地表示了“驚訝”。他雖然偶爾也會抽煙喝酒,但絕對無法想象他會去吸毒:“他事業正在關鍵時期,這樣完全是自毀前程啊。”資深的明星中介人告訴記者,這兩年李代沫的商業價值還不錯,商演也比較穩定,“出場費最高達到38萬元一場,算是同期學員裡面很高的,不過估計這件事之后不會有人請了,很多有前科的明星吸毒被曝光后幾乎沒有接到過商演。”在資深人士的眼中,出現吸毒這樣的負面新聞,明星在商業價值上面“就算完了”。華西都市報記者伍翩翩

  導師說

  劉歡:我們圈子挺好的

  昨天18點40分左右,《中國好歌曲》年度盛典新聞發布會在上海嘉興舉行。現場有記者問及導師對復雜娛樂圈如何面對時,楊坤尷尬笑笑,然后說“你說什麼,我懂的。”此后,便沒有再多解釋。而李代沫的導師劉歡則選擇了迂回戰術,當場反問:“你剛說這個圈子很復雜,具體怎麼個意思你解釋下?這會站台上的幾位,有剛開始入行,也有入行很久的,我覺得我們圈子挺好的。”(記者伍翩翩 陳穎)

  圈中友

  人氣“好聲音”在干嘛?

  吳莫愁:算得上這幾年發展得最好的一位,多個大牌代言,還登上了紐約時代廣場的電子屏。據傳代言費上千萬,身價直逼內地一線明星。

  梁博:奪冠后就銷聲匿跡,后來被網友爆出現身美國街頭。據傳他一直在國外打造自己的音樂,去年推出了首支單曲《你的我的》。

  吉克雋逸:簽約新公司,除了推出新歌新專輯,更將事業拓展到了影視方面。和尼古拉斯凱奇合作電影,現在一面籌備個人演唱會,一面拍攝電影《鐘馗伏魔》。

  金志文:簽約宋柯高曉鬆旗下的恆大音樂,推出新專輯,還有幸飛到美國親身來到了格萊美頒獎典禮的現場,高手護駕,前途光明。 (伍翩翩)

  錯與罰

  李代沫吸毒或將拘留10到15日

  昨日,記者連線採訪了第三方律師龐理鵬,龐律師表示,吸毒是一種違法行為,但並不構成犯罪。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的規定,注射、吸食毒品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而對於吸毒人員,根據我國《戒毒條例》的規定,原則上應當自願戒毒,但也會視情況,安排社區戒毒,嚴重的則會被安排強制隔離戒毒。

  此外,我國刑法目前並沒有聚眾吸毒的罪名,但是對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行為卻有處罰規定,違反者將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