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歸來》首曝預告 90后"謀女郎"張慧雯朴素亮相

劉嫣

2014年03月20日06:56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謀女郎”張慧雯朴素亮相

“洗盡鉛華呈素姿”

張藝謀導演的新片《歸來》,即將於今年五月正式在全國上映。日前,片方正式放出影片的首款預告片,除了曝光片中一眾主演的造型外,從眾多90后女孩當中選出來的“小謀女郎”張慧雯也首次曝光。另外,據悉北京時間本月28日,張藝謀和李安將在紐約大學有一次難得的對談。

“小謀女郎”曝光

素姿亮相不再炒作概念

預告片同時也首次曝光了“小謀女郎”張慧雯飾演的女兒丹丹,她出現在樓梯立體交錯的縫隙中。據悉,張慧雯是張藝謀導演在眾多具有舞蹈功底的90后女孩中遴選出的佼佼者。與以往謀女郎早早做足文章大面積炒作曝光不同,此次,張慧雯也“洗盡鉛華呈素姿”,自然進入大眾視野,以一個演員的方式朴素亮相。

與預告片和劇照一同發布的,還有紐約時間3月27日晚(北京時間3月28日),紐約大學將舉辦張藝謀李安“大師對談”的消息。對談由華裔紀錄片女導演、紐約大學電影系前系主任崔明慧主持,兩位華語導演將以“中華的文化,中華的自信”為主題展開對話,談論中國人面對苦難和歷史的態度、在電影作品中如何用文化的力量審視和熔化歷史的苦難、如何用文化的力量撫平人與人之間的沖突和焦慮等話題,以及兩位導演在面對東西方文化碰撞時的堅持與思考。當天李安導演也將受邀提前觀看電影《歸來》。

《歸來》首曝預告

陳道明鞏俐大特寫飆演技

《歸來》是張藝謀執導的第二十部電影長片,也是張藝謀首部IMAX電影。片方曝光的首款概念版預告片,在85秒的時間裡,可以看到鞏俐、陳道明和張慧雯三位主演無聲的臉部特寫,串聯出情感的壓抑與釋放,濃烈與平靜。除兩處火車空鏡和一場芭蕾舞全景外,均由三位主演的臉部特寫剪輯而成。全片配以單個音符演奏的《漁光曲》旋律,在末尾處三句對白引出無盡懸念。

僅僅從這幾個鏡頭中已經可以看到,陳道明、鞏俐用精准的默片式表演將“回家”這件事的情感糾葛演繹得淋漓盡致,然而顛覆性的結尾將之前的鋪墊全然打破,到底是什麼變故讓一切在不明就裡中戛然而止?這懸念在簡潔的對白中更顯意味深長。

與概念版預告片同時曝光的還有六張劇照,與以往傳統曝光方式不同,此次每張劇照都附有一句編劇鄒靜之的評論,表達了他看完影片之后對《歸來》的態度。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