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五月《归来》抢滩IMAX 陆川正式签约乐视

2014年03月14日07: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5月《归来》

  张艺谋

  3月13日,乐视影业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归来、创新、传承”的年度峰会,共计15部年度新作品公开亮相,而着手于新片《归来》后期制作的签约导演张艺谋也现身峰会现场。中国新生代导演陆川也现身当天的峰会活动并宣布正式签约合作乐视影业。

  《归来》定档5月 抢滩IMAX银幕

  张艺谋导演新片《归来》作为2014年乐视影业“归来之年”核心作品,自开拍之初就备受业内关注。在本次乐视影业峰会上,张艺谋首次公开披露了部分新片信息。据悉,作为张艺谋执导的第20部电影长片,除了时隔多年回归文艺风格外,更是首次采用了世界最尖端的制作技术,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4K(泛指分辨率)IMAX文艺大片。除此之外,乐视影业CEO张昭公开宣布影片《归来》将在2014年5月全球公映。

  由内地实力巨星陈道明、巩俐倾力出演,并集合了刘佩琦、闫妮、郭涛、张嘉译、陈小艺等众多内地一线大腕。昨日,《归来》做了小范围试映,反响颇佳,电影十分催泪,影评人黄佟佟认为,《归来》“是张艺谋继《活着》之后最好的现实主义作品,80年代归来,巩俐归来,张艺谋归来。”还有,“闪闪发光的陈道明”。结合早先文化、艺术界名人提前观影《归来》后的强劲口碑,可见影片将在2014年5月掀起一股强劲的“文化复兴”大潮。

  不过,现场并没有确定《归来》具体在5月的哪一天上映,据记者了解,《归来》初步定于5月27日上映,这个时间,与戛纳电影节接近,《归来》也可能入围戛纳竞赛单元,不过目前尚无官方消息,不过不论参赛与否,《归来》都有赴戛纳的计划。

  乐视影业2014年片单曝光 携手吴宇森陆川

  在本次乐视峰会现场,导演陆川的突然现身引发媒体关注。作为中国新生代导演中的佼佼者,对于签约新公司后的感想,陆川表示很期待乐视影业的全新运作模式,并称“和乐视影业的合作让我有足够的空间更本分地做一个导演。”

  当天的活动中,乐视影业首次曝光了2014年将发行、制作的影片,其中包含《归来》、《冰封3D:重生之门》、《敢死队3》、《小时代·刺金时代》、《太平轮》、《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等备受行业关注的影片,签约或合作的导演中不乏张艺谋、吴宇森、陆川、郭敬明、西蒙·威斯特等业内大牌,预计年票房产值超过30亿元。对此,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票房并非中国电影的唯一,真正地实现中国电影的文化回归,并成功全球化才是未来的发展关键。”(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