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成語英雄2》第二期 竇文濤回憶送別父母"飆淚"

2014年04月04日14:04    來源:新華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成語英雄2》第二期 竇文濤回憶送別父母"飆淚"

   《成語英雄》第二季開播引發收視狂潮,第二期將於今晚(4月4日)22點如約來襲。本期看點更為勁爆:“胸大有腦女”表現搶眼,“証書狂人”自制成語英雄証書等你來考,來自號稱全國排名第一的中關村一小的學生“人小鬼大”,現場竇文濤回憶起送別父母時“飆淚”。

   竇文濤回憶送別父母時“飆淚”

   李新選手是河北保定學院的中文系老師,他自稱是蘇軾的超級粉絲,現場把蘇軾的詞作用唱歌的形式表現出來,不過據稱由於唱的“太好”被?掉了。當談及蘇軾的真性情,悼念亡妻的《江城子》“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竇文濤也情不自禁的回憶起他在深圳機場送別父母的場景,“我想盡孝心讓父母坐頭等艙,但他們舍不得”,看著父母蹣跚遠去的背影,開車回家的路上竇文濤發現自己雙眼已然濕潤。

   “証書狂人”自制成語英雄証書

   來自上海的大學老師張心力選手是個“考証狂人”,33歲的他已經有了47張全國証書,其中包括了高級珠寶鑒定師、攝影、園藝、插花、酒水、內審等各種不同行業和種類,令人驚奇的是他還自制了“成語英雄的証書”,希望三位成語先生能在証書上簽字留念。

   由此錢文忠現場引申出一個社會現象“考証熱”,他說:“47張証書也說明了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國目前“辦証”泛濫,什麼事情都需要考証辦証,希望能取消一些不必要的証。”竇文濤也戲稱“如果再考下去,可以去火車站廣場了”。

   全國排名第一的中關村一小學生“人小鬼大”

   人小鬼大的雷豐圖來自號稱全國排名第一的中關村小學,年僅12歲的他已經通讀過7遍《史記》了,此外,他還喜歡《三國志》、《二戰》等。自信心滿滿的他稱雖然自己人小但歷史知識不會輸給成年人,他的表現如何讓我們非常期待。

   王蒙老師在肯定他愛看書的同時,強調同樣的書不同的年紀看也會有不同的感受,“你可能知識不少於成年人,但理解和經驗暫時還是比不上的”,勉勵他讀萬卷書行萬裡路。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