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好萊塢喜劇明星羅賓·威廉姆斯疑因抑郁症自殺

肖揚

2014年08月13日14: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哦船長!我的船長!”

  “難以置信,心都碎了”,這是艾倫·德杰尼勒斯在聽到羅賓·威廉姆斯去世后的第一反應,這也是他的所有影迷的反應。當地時間8月11日,羅賓·威廉姆斯在其加州寓所去世,享年63歲。警方稱,威廉姆斯是窒息而亡,初步判斷為自殺。據悉,這位喜劇天王雖然人前總是一副笑容,但近年來飽受嚴重抑郁症的困擾。消息傳出后,奧巴馬、斯皮爾伯格、貝克漢姆等名人紛紛表示哀悼。

  “魔神,你自由了”

  當地時間8月11日約11:55,加州當地警方接到報警稱一位成年男子在自己的寓所裡失去意識,也沒了呼吸。警方聯合當地消防在12點左右到達現場,確認該男子就是好萊塢影星羅賓·威廉姆斯。初步信息顯示,威廉姆斯最后被看到是在8月10日的晚上10點。由於威廉姆斯是窒息而死,警方據此推斷是自殺。

  威廉姆斯的妻子蘇珊·施奈德隨后發聲明說:“我失去了我的丈夫和我最好的朋友,全世界也失去了一個備受愛戴的藝術家和一個善良的人。現在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悲慟的時刻,我想代表我的家庭,請求大家尊重我們的隱私。同時也希望大家記住威廉姆斯為大家帶來的歡聲笑語,而不要一直關注他去世的這一悲傷的消息。”

  威廉姆斯的突然去世令人震驚,影迷、粉絲哀悼,奧巴馬、斯皮爾伯格、艾倫·德杰尼勒斯、史蒂夫·馬丁等名人也表達了悲痛之情,奧巴馬說:“羅賓·威廉姆斯是飛行員、醫生、保姆、總統、教授、小飛俠彼得·潘,他似乎什麼都是。但同時他又是獨一無二的,他就像一個外星人一樣來到我們的生活中,他觸及了人類情感的每一個元素。我們被他逗笑,又被他惹哭。他將自己不可估量的天賦自由、慷慨地給予了所有需要它的人們,從美國的街邊小巷到海外駐軍的營地。我代表全家對羅賓一家表示哀悼。”

  斯皮爾伯格說:“他是一道先行的閃電,而我們的笑聲就像持續的驚雷。他是我的好朋友,我真不敢相信他已經走了。”凱文·史派西說:“羅賓·威廉姆斯讓世界發笑並思考,對此我銘記並感激。一個偉大的人、藝術家和朋友。我會永遠懷念他。”

  奧斯卡組委會說:“魔神,你自由了”。威廉姆斯曾在《阿拉丁》中為該形象配音。

  曾酗酒、吸毒,一直抑郁

  威廉姆斯幽默外表的背后卻有一顆抑郁的心。他常年受抑郁症困擾,尤其近年,情緒一度非常消極、悲觀。

  據悉,威廉姆斯在成名后也曾染上毒癮,還酗酒。他曾承認自己1978年在拍攝《默克與明蒂》染上毒癮,但在1982年好友約翰·貝魯西因吸毒過量而離世后戒了毒。他在1988年接受美國《人物》雜志採訪時曾說:“對我來說,可卡因是個讓我可以隱藏起來的地方,大多數人吸毒覺得很嗨,而我卻覺得周圍慢了下來,吸毒有時會讓我變得偏執、虛幻、虛弱,但是大多時,它能讓我隱藏起來,更加孤僻,而我迷戀於此。我那時每天工作,晚上還要有各種派對,我太需要有借口讓我不說話,我需要安靜,而那時,我隻能從吸毒中獲得這份寧靜。”

  最終,羅賓·威廉姆斯從低谷中走了出來,並出演了《死亡詩社》等一系列電影,讓他的事業也走上了高峰。雖然演藝事業發展順利,家庭生活幸福,但威廉姆斯並未走出抑郁症的陰影,2006年8月,威廉姆斯自願進入康復中心解決酗酒問題,他還敦促媒體發布消息:“清醒了20年以后,羅賓再度陷入酗酒泥潭,請尊重他和他的家人,他希望在今年秋天復工。”2009年,威廉姆斯還接受了心臟手術。

  遺作《博物館奇妙夜3》12月北美上映

  羅賓·威廉姆斯除了主演影視劇,還做編劇寫過10部電視劇劇本,擔任過3部影視作品的執行制片人、2部電視劇的導演﹔參加各類電視晚會、脫口秀、頒獎典禮。他還是個電玩迷,他是任天堂的神作《塞爾達傳說》系列的鐵杆粉絲,1987年就成為《塞爾達傳說》的粉絲,甚至將他的女兒命名為塞爾達。

  羅賓·威廉姆斯的Instagram最后一條是幾周前為慶祝女兒塞爾達25歲生日而發,威廉姆斯還附上了自己跟女兒幼時的合影照片,“雖然你已經25歲了,活了1/4世紀,但你仍然是我的小寶貝女兒。愛你!”

  今年12月19日將在北美上映的《博物館驚魂夜3》成為羅賓·威廉姆斯的遺作之一,已經有大批影迷計劃到時緬懷偶像,其中不少人是四五十歲的中年粉絲。而他想開拍的成名作續集《窈窕奶爸2》原定明年上映,但還未開拍卻已成為絕響。

  他的演員生涯

  羅賓·麥羅林·威廉姆斯1951年出生於美國芝加哥。1973年他來到紐約,在久麗德表演藝術學校學習,畢業后他一邊工作一邊找機會進入演藝界。電視系列片《莫克和明迪》使他嶄露頭角,其后以電視連續劇《太空福星》成為知名喜劇演員。1980年首登銀幕,主演了真人版《大力水手》。1982年《加普的世界觀》奠定銀幕地位。1987年以《早安越南》獲最佳男主角(喜劇)金球獎。還主演過《死亡詩社》、《心靈捕手》、《勇敢者游戲》、《窈窕奶爸》等,近年來他出演了三部《博物館神秘夜》,並為動畫片《快樂的大腳》配音。他的幽默仿佛隨手可拾,而他的精湛演技又令銀幕形象豐滿生動。

  他先后獲得3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以《心靈捕手》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11次金球獎提名,獲得包括終生成就獎在內的6尊金球﹔7次艾美獎提名,2次獲獎﹔5次MTV電影獎提名,2次獲獎﹔5次人民選擇獎提名全部獲獎﹔13次美國喜劇獎提名,10次獲獎﹔第45屆格萊美獎最佳誦讀喜劇專輯獎,他是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的第6901顆星。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