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京華時報:明星吸毒被抓不算走背字

2014年08月13日07: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明星吸毒被抓不算走背字

  明星吸毒進入高發季,繼張元、張默、寧財神吸毒被抓后,曾出演《天龍八部》《金陵十三釵》《澳門風雲》的演員高虎,也因此被北京警方拘留。

  高虎被抓之后,網友的關注點和以往有所不同,其拍攝電視劇時曾開車撞死人,以及裝修工人在其別墅工作時不慎踩到高壓線身亡,成為傳播熱點。不少網友建議高虎要看看風水,不要總是這麼走背字。

  吸毒被抓可不算走背字,常在河邊走,怎能不濕鞋?想不招惹上吸毒丑聞,最好的方法是離毒品越遠越好。這次之所以輿論沒有高調譴責高虎,不是他平時的人品爆發,而是公眾對接二連三曝光的明星吸毒丑聞產生了審丑疲勞,換句話說,在一些人看來,明星吸毒已經不算什麼事了。

  從舉國嘩然到見怪不怪,這些年來明星吸毒在內地的輿論反響,一直在走下坡路。按照這個趨勢,除非吸毒者是天王、天后級的明星、名人,能激起人們的討論外,類似高虎這樣的二線明星,已經沒有多少新聞效應了。

  寧財神吸毒之所以引起關注,那是因為他是第一次,首犯,像張元、張默二進宮,輿論反應就很平淡,不過是“哦,又吸了”而已。當年張默吸毒,其父張國立憔悴的樣子,還能讓人聯想到“可憐天下父母心”,這次張默吸毒,連張國立的心情怎樣,都少有人關心了。如此種種,隻能說明明星吸毒對公眾心理帶來的強刺激,已經減弱到可以忽略不計的地步,這種行為甚至成為了公眾眼中的娛樂圈的生活方式之一。

  好在,無論公眾反應如何平淡,無論人們如何審丑疲勞,明星吸毒始終會定義成丑聞。明星需要靠吸毒帶來創作靈感、減輕工作壓力,這樣的說法,無法在大眾那裡得到認同。也正是有這個底線的存在,明星才隻能夠躲起來偷偷地吸,不會把吸毒當作一件時髦的事。

  屢屢曝光明星吸毒,卻沒有阻止其他明星繼續投入毒品懷抱,可見輿論對於明星吸毒並形不成足夠的警告作用。在現行法律法規框架下,明星吸毒對其日后的復出亦無決定性影響。想要捍衛娛樂圈的尊嚴,想要為明星群體贏得尊重,應當把演員資格和他們是否有犯罪記錄挂鉤,不要在面對鏡頭時檢討一番,轉過身又繼續吸食。(星河)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