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打工老板》入圍蒙特利爾電影節 競逐多項大獎

安瑩

2014年08月13日07:5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打工老板》入圍蒙特利爾電影節

  昨日記者獲悉,由姚安濂、湯嬿主演、張唯執導的工業題材影片《打工老板》成為今年唯一入圍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影片,競逐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該片以改革開放珠三角地區民營企業的生存狀態為時代背景,多視角呈現了深圳這個特殊的“世界工廠”中不同階層、不同群體的掙扎和困惑。此外,《無人區》《白日焰火》《催眠大師》等華語電影也將參與展映。

  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創辦於1977年,與威尼斯、戛納、柏林國際電影節齊名,曾有多部中國電影通過蒙特利爾電影節走向世界,《大閱兵》《鴉片戰爭》《那山那人那狗》《看車人的七月》《紡織姑娘》等經典影片都曾在此獲得殊榮。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