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百花奖入围名单公布 《泰囧》PK《一代宗师》

2014年05月03日10:4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花奖入围名单公布 《泰囧》PK《一代宗师》

  国际在线专稿:4月29日,大众电影百花奖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将于今年9月24日到27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并颁发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发布会现场

  入围今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评选的电影必须满足在本评奖年度内(两年),票房达到500万、电视播出达3000万人次的基本要求,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属下的100名骨干影院经理,投票产生了10部候选影片。十部候选影片分别是:《一代宗师》、《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中国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扫毒》、《全民目击》、《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和《寒战》。

  此外,十部入围最佳影片评选的十位导演成为最佳导演候选者。最佳男主角的候选者包括成龙、梁朝伟、张家辉、郭富城、王宝强、黄渤、徐峥等十六位,女主角有章子怡、汤唯、余男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的候选名单,却并不是最后的提名名单。从即日起至2014年7月31日,为观众投票阶段。观众投票阶段结束后,将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出群众投票结果,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影片提名5部、单项提名各5名。

  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将由投票观众中产生的101名观众评委通过观摩影片和讨论后,在颁奖典礼现场对各个奖项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进行表决,产生一个奖项即颁发一个奖项。颁奖典礼于9月27日晚在兰州隆重举办,这是电影节的高潮,也是倍受关注的焦点。颁奖典礼上,下一届电影节举办城市将从兰州市领导手中接过电影节节旗。颁奖典礼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闭幕仪式。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艾雯、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