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假記者到公安局“採訪”被識破

2014年04月05日09:0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假記者到公安局“採訪”被識破

  相關新聞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陝西省興平市政府了解到,興平市公安局日前破獲一起假冒記者案。冒充記者的4人在興平市公安局“採訪”期間,被當場識破,其中兩人已被拘留。

  3月24日,男子劉某持印有“陝西廣播電視台《快播陝西》欄目組”字樣假冒介紹信,提著印有“陝西廣播電視台”台標的攝像機,先后在興平市水利局、興平市公安局桑鎮派出所進行採訪拍攝。

  3月25日,嫌疑人劉某等兩男兩女共4人,再次持偽造介紹信來到興平市公安局,聲稱自己是陝西電視台《快播陝西》欄目組的採編記者,要對公安局正在偵辦的一起案件進行採訪。在交談過程中,細心的民警發現劉某等人的行為舉止十分可疑,引起警覺。

  隨后,興平市公安局與陝西廣播電視台取得了聯系,了解到該電視台並沒有《快播陝西》這個欄目,也沒有劉某等幾名記者。由此,警方斷定這是一伙假記者,決定對其實施抓捕。民警從興平被採訪部門了解到,劉某與該部門約定次日見面。26日下午3時,在西安市長安區一家茶樓,赴約見面的劉某等人被民警現場抓獲。

  隨后,民警找到劉某等人租住的辦公室,發現這裡原來是一家廣告公司。民警在所謂辦公地點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公司負責人孫某未經授權私刻“陝西廣播電視台快播陝西欄目”“陝西廣播電視台陝西衛視人物攝制組”公章,私自制作大量陝西廣播電視台介紹信,並為本公司員工制作假記者証等。

  在各項証據面前,這四名犯罪嫌疑人承認了自己偽造証件,假冒記者的事實。

  目前,孫某已被興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劉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