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夫妻檔熒屏求生記 名利雙收也留"打臉"素材

2014年04月06日10:29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夫妻檔熒屏求生記 名利雙收也留“打臉”素材

  江蘇衛視、深圳衛視接連在白天檔播出了文章和姚笛主演的《裸婚時代》。

  文章出軌了,馬伊琍挺住了,電視台又重新翻出兩人合作的《小爸爸》重播了。

  近年來,明星夫妻婚后熒屏合作亮相,儼然已經成為一股熱潮,除了《小爸爸》,佟大為和關悅合作《我的兒子是奇葩》、沙溢和胡可共述《孩奴》、賈乃亮和李小璐演繹《產科男醫生》,不再是“你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的分工,而是夫妻雙雙出演同一部電視劇“把錢賺”。可是最近文章出軌,卻為昔日“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的美好添上了幾分嘆息和諷刺。

  明星熒屏夫妻檔的背后到底藏著怎樣的故事,怎樣的名利雙收讓這些明星願意在公眾面前談情說愛?而文章和馬伊琍這個夫妻店的市值還剩多少?兩人還會繼續合作嗎?

  名利雙收也留下“打臉”素材

  從去年開始,熒屏接連放送了幾對當下正紅的明星夫妻婚后的首度合作的電視劇,文章和馬伊琍婚后5年合作的《小爸爸》,沙溢胡可婚后兩年合作的《孩奴》以及近期剛剛播完的、佟大為關悅婚后7年合作的《我的兒子是奇葩》。而賈乃亮和李小璐婚后一年合作的《產科男醫生》則正在拍攝當中。

  明星夫妻接連在熒屏開起“夫妻店”,肯定也做過一番收益評估。從這些夫妻合作劇集的播出反響來看,收視和口碑均“不難看”,像《小爸爸》、《我的兒子是奇葩》等劇甚至收視都擠進排行榜前三。

  明星夫妻出演同一部電視劇,除了一次過將兩主演的酬勞入袋外,更為劇集宣傳省了不少事。眾所周知,明星情侶、夫妻日常已經為娛樂事業貢獻了不少八卦話題,而一旦夫妻倆為了同一個目標(同一部電視劇)努力,顯然從合作開始,就已經擺好了一台“話題自動制造機”,隻待時機。

  不得不說的是,夫妻同心、齊力撈金雖然是一個好現象,但是近日文章鬧得沸沸揚揚的“出軌門”卻告訴我們,一旦婚情告急,昔日夫妻搭檔的劇集、彼此曾為劇宣傳造勢時所說過的種種甜言蜜語都將成為今日“打臉”的素材証據。

  尤記得去年文章為自己首執導筒的電視劇《小爸爸》巡回全國各地宣傳時,他還將《小爸爸》形容為是自己和馬伊琍孕育的“一個新孩子”,並夸贊老婆馬伊琍是一個優秀的制片人,“平常跟她生活在一起,我並沒感到她那麼地事無巨細考慮周全。這個劇她其實是甘當綠葉在陪襯我。所以,她才是這部劇的定心丸。在拍戲的128天裡我從沒回家,都是她既幫我照顧劇組,又照顧了女兒,沒有她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盡管這番話當初說出來是多麼情真意切,但如今看客們再回首,卻不免多幾分唏噓。

  文章馬伊琍未來合作應“慎重”

  趁著最近文章出軌事件引起外界極大的關注度和討論度,電視台趕熱潮,開始了“無厘頭營銷”。

  比如事件發酵后,江蘇衛視、深圳衛視接連在白天檔播出了文章和姚笛主演的《裸婚時代》,而河北衛視則“對打”,播出了文章和馬伊琍主演的《小爸爸》,雲南衛視也緊隨其后,將於4月7日播出《小爸爸》。

  據了解,在《小爸爸》之前,河北衛視正在播出《大追捕》,可是該劇隻播到15集就被緊急腰斬,以《小爸爸》取而代之。對此,衛視工作人員曾對媒體表示是因為《大追捕》收視不佳,所以才讓《小爸爸》緊急上架,“我們也是想借這個劇讓大家回顧一下文章和馬伊琍之前的幸福感情,不要再盯著姚笛這個事不放了,也是傳遞正能量吧。”

  可見,夫妻恩愛雖然不再,但對於兩人合作的舊作營銷並沒太大影響,那麼對於夫妻合作的未來呢?就此,記者也採訪了相關的業內人士。以文章和馬伊琍為例,他表示:“雖然現在發生了這件事,但他們倆現在並沒有宣布離婚,從各種回應來看,也是互相體諒的心態。所以合作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但是對於未來合作選擇的劇集和角色可能要更加“慎重”,“打個比方,像《小爸爸》這種假設是在發生這件事之后拍的也可以,裡面的人物關系都處理得挺好的,不會太尷尬。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兩個人的心態。”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艾雯、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