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遼寧掀起掃除新聞界毒瘤的狂飆行動

2014年04月09日07:58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遼寧掀起掃除新聞界毒瘤的狂飆行動

  新聞敲詐和假新聞是新聞界毒瘤,嚴重損害新聞隊伍形象,侵蝕新聞媒體權威性和公信力。日前,中宣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9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決定在全國范圍內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遼寧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立即行動,在全省迅速掀起了掃除新聞界毒瘤的狂飆行動。

  首先,各單位高度重視,將打擊新聞敲詐專項行動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擺在重要位置,迅速部署,狠抓落實﹔二是開通舉報投訴渠道,主動搜集並掌握案件線索,規范辦案規程,嚴肅認真查辦一批重大案件,切實有效地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三是按照屬地化管理職責,按照《通知》各項要求,結合報刊年檢、記者站年檢和新聞記者証換發等工作,加大對新聞單位和新聞採編人員的日常管理,從源頭遏制新聞敲詐行為的發生。

  據記者了解,目前,有關部門已經掌握部分線索,一待案件突破,即予以公開曝光,通過新聞媒體輿論宣傳作用,宣傳打擊新聞敲詐專項行動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成效,震懾不法行為,為打擊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持。(記者畢玉才 通訊員王貴剛)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